也門 哈實部落 Hashid

       在其他阿拉伯國家,政治動亂表達了普通民眾的聲音,但也門的情況有 所不同。 在也門,雖然貧窮的普通民眾也參與了抗議活動,但抗議活動是由一個反 對派家族安排的,這家族希望藉此建立自己的統治。 在也門的哈實部落聯盟中,有兩個勢力強大的家族。最初的戰鬥,是在這 兩家族之間發生的。哈實部落的勢力範圍是在也門北部地方。也門總統阿裡• 阿布杜拉•薩勒赫(Ali Abdullah Saleh)就是來自哈實部落的一個家族,而他 主要的對手謝赫•薩迪克•阿赫瑪律(Sheikh Sadiq al-Ahmar)則來自另一個家 族,是哈實部落聯盟的首領。兩個家族都有自己的軍隊,都想控制這個國家。 他們在進行權力鬥爭時,也門公民被殺害,甚至總統本人也負傷。 也門一直是阿拉伯世界中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這裡的基督徒非常稀少,因 為信奉基督的人會遭受嚴厲的懲罰。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也門儘快找到解決衝突的方法,讓這些為了自己權 力而鬥爭的領袖,凡事不能亨通,好讓衝突能儘早結束,避免進一步的 人員傷亡。更求聖靈讓尋求真理的也門人,早日認識真神。阿們。

       人的方案--爭戰鬥毆 polemoi & machai (一)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 慾來的麼。〈雅4:1〉 他說我們不滿足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的情感生活充滿漏洞,而是因為我 們沒求神來滿足我們。「你們得不著,是因你們不求。」哇!這真是一針見血 的話,它是指神絕對能夠,而且非常願意,賜下我們真想要的平安和諧生活。 問題不在神,而在我們。我們認為處理感情的漏洞,是我們的責任,而事實卻 比這單純得多。我們自己用不著對填滿那些漏洞負責,我們的責任是把這些漏 洞帶到神面前。 你可以有個感情充實的生活,可是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計劃能解決你感 情的問題,你就無法成功。雅各知道在感情的事上,人一直與自己爭戰,卻不 曉得,原來靠自己的力量是愚蠢的行為。真正解決的辦法,是向神求你缺乏的 東西,然後等待祂的答覆。如果你不願等候,問也是白問。還不如直接進入戰 鬥,然後鍛羽而歸。神絕對會拯救,但是是按照祂完美計劃的正確時間,不早 也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