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尼日利亞東北部深受博科聖地威脅的人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 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 賊窩了。太21:13--- 窩——耶穌這話顯然是引用耶利米書7:11「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 豈可看為賊窩嗎?」 耶利米用的「賊窩」這字, 希伯來文是me’arah, 從發音上讓人想 到’arah(赤裸)。神的殿本是個讓人可以在神面前赤露敞開的地方,經文卻說 這些人穿著虛假和悖逆的衣服,厚厚地掩蓋自己,根本不可能向神赤露敞開。 在耶穌的時代,內院只有猶太人可以進去的,而外院是讓歸主的外邦人可以 在那裡禱告、向神傾心吐意的地方。但是,那些人竟然在外院買賣獻祭的牲口, 把外邦人禱告的地方變成了吵鬧的市場,那不是像賊窩嗎? 耶穌用「賊窩」來責備那些只會說好聽的話,實際上生活卻充滿了謊言、 淫亂、偷竊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是虛假、不蒙神悅納的。我們想起撒母耳的母 親——哈拿的禱告,是最典型向神赤露敞開的禱告,包含豐富的情感,甚至到不 能開聲的狀態,和那些「表演式禱告」多麼不同! 雖然我們沒有在聖殿買賣那麼離譜;有時也會像哈拿在神面前有靜默片刻, 但許多時侯我們禱告時,還是會陷入誇張和炫耀的陷阱。但願我們時刻以哈拿的 禱告為榜樣,來到神的殿真誠向祂赤露敞開、傾心吐意,這樣的禱告是神最喜悅 的。---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