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按聖靈感動,寫下你為西非富爾貝 的未得之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原來神的手重重攻擊那 城、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 死的。撒上5:11,和合本

驚慌而死--若神恨惡罪 惡,祂會讓邪惡四處氾濫而袖手 旁觀嗎?若神恨惡邪惡,祂會坐 視不管它的影響嗎? 今天我們的世界宣揚沒有 神,或神已不管這個世界,人可 以按自己的喜好生活。然而,聖 經卻告訴我們,神始終積極參與 人類所有事務,從個人的小事到 國家大事,衪都牢牢掌握著。神 按自己的目的書寫人類歷史,是 祂決定何時是盡頭、什麼是祂允 許的、什麼是祂要阻止的。 撒母耳記的故事提醒我們, 儘管非利士人反抗神的統治,神 仍然掌控一切。當人違背神,就 必須付上慘痛的代價。經文使用 的字是mehumah mawet,描述 「對暴斃和疾病所生的困惑和恐 慌」。非利士人陷入瘟疫蔓延的 混亂中,死亡的恐懼瀰漫全城。 他們很清楚國家的遭遇來自神的 懲罰,因此他們沒有找公共衛生 專家或軍事將領解決困境,他們 找神,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神才能 解除這災難。 今天我們也面臨全球性的驚 慌混亂,世界的價值系統嚴重被 扭曲,沒有人能解除這困境,神 正在行動中,我們是否像非利士 人那般看清事實?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