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

       佛教和伊斯蘭教是東南亞主要的宗教信仰。佛教起源於印度教,是一種靈活、教義寬鬆的宗教。伊斯蘭教則擁有一套嚴格的神學教義。在佛教中,有許多神靈,而伊斯蘭教中最嚴格的一條教義就是:只有一位真主。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如果你來到東南亞,深入到這兩種宗教中,你會發現,事實上它們在某些方面是非常相似的,因為兩者都受到萬物有靈論的廣泛影響。 東南亞的佛教 ﹕ 佛教於主前六世紀,由古印度,今喜馬拉雅山南麓尼泊爾境內,一個小國淨飯王的長子悉達多所創。他因意識到榮華富貴並不能保證人生的幸福,而去尋道和思想人生苦難的問題。三十五歲時出家修道,有了徹悟,認為人間一切都由因緣和因果而生滅。佛這個詞源於Budhi,意思是 「覺悟」。他的教導和哲理思想,成了印度教的一個新教派,也就是後來的佛教。這種新宗教很快流傳到印度各地。印度的統治階層拒絕佛教,但佛教並沒有因此消失,相反,繼續流傳到整個東南亞地區。直到今天,佛教仍然是東南亞地區的最主要宗教。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彼前1:3) 我們所信的神,祂不是遙不可及、高高在上。祂不但用祂的大能大力去創造天地,更為我們人生克服了最大、最困擾,卻又最貼身的難題,就是死亡。祂特別差派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天,主耶穌從死裏復活,感謝主!祂已為我們勝過死亡了,相信祂的人都能得著永遠的生命。神為我們連死亡都解決了,還有甚麼事會難倒祂呢?因此我們無論遭遇任何難處,都要存著活潑的盼望,來到祂的寶座前,只管信靠祂、仰望祂。



今日,你有沒有發現「困難」是讓人認識神更深的呢?因此,切勿讓困難難倒你,或許你會發現神的榮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