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穆斯林地區

       作者:Keith Carey 西非與中非地區有二十四個國家,其中有五百多個福音未及的族群。塞內加爾、馬里、幾內亞、岡比亞、毛里塔尼亞和尼日爾的人口佔這個地區總人口的80%,這六個國家有許多是很少聽到福音的族群。光是尼日利亞這個國家,就有四千五百萬人很少聽到福音,佔總人口的34.7%。 西非地區,雖然充斥著巫毒教、拜物教、祖先崇拜和偶像崇拜,但這個地區絕大多數福音未及的族群信奉伊斯蘭教。這種現象有一些歷史原因。 曾經有過一段時期,約有好幾百年,伊斯蘭教一直只是許多非洲部落的大小首領與上層人士的宗教,因為阿拉伯商人從奴隸貿易中獲得大量財富,而為了《古蘭經》明確禁止將穆斯林作為奴隸,故他們不想讓非洲人成為穆斯林。歐洲殖民統治者廢除奴隸制之後的五十年內,伊斯蘭教在非洲迅速發展,其規模超過了過去八個世紀的總和。



讓我們禱告,求主耶穌基督幫助非洲的穆斯林族群明白,他不是一個外來的陌生人,他是那位救贖萬民、並賜萬民永恆生命的唯一救主。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祂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詩47:1-2) 「禱告」 是什麼﹖「禱告」 就是奉耶穌的名,求告天上的父親。這真是一個大好的信 ﹕人可以向上帝禱告,向至聖者祈求。你不用自言自語,更不需獨自面對,因為你可以告訴天父,祂要成為你的倚靠,親自引領你。通過禱告祈求和感謝,困難不但得以解決,最重要又最寶貴的,是我們的永生上帝竟願意與世人進入彼此的呼應裡。在禱告祈求與應允中,神和祂子民的關係,構成一幅美麗的互動情景,讚美主﹗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