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傳入非洲

       根據《古蘭經》,每個穆斯林一生,應當至少一次前往麥加朝聖。在制定將伊斯蘭教傳入非洲的計劃時,阿拉伯商人清楚地意識到,伊斯蘭教將會沿著當時的貿易線路與朝聖線路,在非洲迅速擴展。在沿著這些線路前進的過程中,阿拉伯商人有時會在某個城鎮停留幾年,期間,他們除了傳播伊斯蘭信仰外,還會在當地建立一些《古蘭經》學校,許多非洲人將他們的孩子送到學校中。 慢慢地,非洲貿易全部被阿拉伯商人壟斷,他們就開始用經濟利益來壟絡一些有影響力的非洲人。例如,一個傑出的非洲人如果決定歸信伊斯蘭教,他會獲得許多豐厚的物質獎勵,如果這個傑出的非洲人是商人,還會獲得前往北非和西非經商的貿易特權,那麼他的一切貿易壁壘都不存在了。 如果以非洲當地的各種傳統宗教,看作伊斯蘭在當地發展的地基,那麼伊斯蘭教的五條教規就是五根柱子。阿拉伯商人將這五根柱子樹立在地基上,令伊斯蘭教對非洲部落非常有吸引力,可以讓非洲人不用為信奉伊斯蘭教而放棄自己的習俗與文化,兩者並不衝突。 讓我們自問一下,今天基督教能夠給正在遭受恐懼、疾病、不幸與死亡的非洲人帶去什麼?我們怎樣才可以把我們所有的給他們。我們有一位救主,他比一切神靈都偉大,他無所不知,他是全能的,他存在於所有地方,他能夠拯救一切有罪的人,是他創造包括人在內的萬物,並賜人永生,讓人們不再恐懼他們的祖先或者自然界中的鬼怪。祈禱非洲的穆斯林早日認識耶穌基督,並跟隨這位唯一的救主。祈禱神賜力量給那些在非洲宣教的兄弟姐妹,讓他們見證福音的大能,幫助非洲人實現自己的人生、信仰真神。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祂;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祂是管理萬國的。(詩22:27-28) 神是歷史的神,祂掌管人類歷史的進程,也掌管國家的興衰;一個王的興起,與另一個王的衰落,全然都是由祂掌管,正如經上記著說 ﹕「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 (但2:21) 神不單可以決定一個國家的興衰,所有地上君王的管治權柄都是屬乎祂的,因為一切的權柄都是出於祂、本於祂,正如經上記著說 ﹕「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箴8:15-16) 所以,列國的萬族都要在祂面前敬拜,乃是理所當然的。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詩篇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