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角短期的熱點問題

       (1)索馬里內戰的擴散﹕索馬里的暴力衝突並不僅僅局限在地圖邊界線之 內,而是很容易會擴散到鄰國。從全球的角度看,索馬里內戰蔓延到 埃塞俄比亞一側,導致部分難民死亡和索馬里海盜頻頻劫持價值幾百 萬美元的各國商船等事端。 (2)宗教衝突﹕非洲之角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混雜的地區。這是一個讓 世界分裂的地區。比如埃塞俄比亞有8300萬人口,其中包括數量龐大的基督 徒、穆斯林和猶太人。此地區人口增長越來越快,宗教狂熱也越來越大。 (3)幾百萬人處於饑餓、炎熱中﹕非洲之角正處於1950年以來最乾旱的季節,經 歷目前世界最嚴重的糧食危機。索馬里受害最深。他們極貧窮,又充斥暴 力,許多人餓死或營養不良。估計三分之一的索馬里人需要救助。 (4)戰爭的後遺症﹕戰爭逼使無數飽受傷害的人逃離家園,也有不少人死亡,其 後遺症包括兒童士兵、遭強姦的婦女、被摧毀的房屋、被搶劫的商店、支離 破碎的生活等,人們必須治療這些後遺症。和解和寬恕是非常困難的,因為 戰爭暴行的種子已深深紮根,種子將在未來戰爭中開花結果。 (5)突然出現的互聯網﹕越來越多互聯網寬頻進入非洲之角,人們開始利用互聯 網進行聯絡與合作,社交網很可能以人們意想不到的方式迅速發展,產生或 好、或壞的結果。我們將密切關注社交網如Facebook和Twitter在東非使用者 的增長。



親愛的天父,非洲之角眾國家正面臨極大困難,每一項困難都不是人可 以解決的,但神是大能的神,你能。求你憐憫這些在身心靈都飽受傷害 的人,可憐他們已經貧窮,還遭遇天災人禍。求你讓天下雨,大地長出 糧食;讓受傷的心靈被神的愛撫慰。讓他們遇見你。阿們。

       花費的另一個字--浪費 dapanao (二)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3〉 哦!對了,別以為只因你開了輛十年舊的車子,沒戴勞力士錶,就能逃過 審問。問題不在你擁有多少,而在你為何擁有。我觀察許多人,他們沒擁有什 麼,可是卻充滿了渴望擁有和花在自己身上的慾望。是動機,不是結果,反過 來也一樣。這正是寡婦獻兩個小錢,卻比有錢的宗教領袖所獻上的一袋金子, 更有價值的緣故。你可以是有錢人或沒錢人,可是仍然受到深深想滿足自己的 慾望的折磨。 這表示我必須成為遁世隱士嗎?這表示我必須變賣家產,賙濟窮人嗎? 沒錯,如果這是對付「我想要擁有我想要的」這邪惡意念的惟一方法的話。難 道主耶穌沒這麼說嗎?祂說:寧可失去一隻手或一隻眼、也不叫全身花在地獄 中。 我的朋友,大方地花錢吧!可是首先要決定好你花錢的原因。先得到神的 批准吧!祂從不浪費任何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