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納蘭德拉·提瓦里(二) Missionary Biography, Narendra Tiwari

       納蘭德拉信主以後,馬上受到來自家庭和RSS的雙重逼迫和威脅,他只能 前往烏塔爾邦的聖經學院(Assemblies of God Bible School)接受裝備, 隨後繼續到加爾各答的門徒培訓學院(YWAM Discipleship Training School)。 在接受裝備的期間,納蘭德拉與妻子卡林迪重修和好。雖然過去納蘭德拉經常 毆打卡林迪,讓這段婚姻蒙上難以磨滅的陰影,但卡林迪還是決定要與他復合,因 為她親眼看到自己丈夫的生命變得不一樣了。不久之後,卡林迪決志信主。 在門徒培訓學院時,神更新了納蘭德拉對愛的認識,使他願意去愛那些逼迫 他的家人,願意尋求與他們和好。 納蘭德拉有很清楚的感動要將福音傳遍印度,他在自己的見證中表明:「我 願意向印度各階層的普羅大眾分享福音。」 從1998至2007年,納蘭德拉一直參與青年使命團(YWAM)在恒河沿岸印度 教聖城——瓦拉納西的植堂事工。在他的帶領之下,當地會眾由四十人增加到一 百人。納蘭德拉也在烏塔爾邦各地建立了二十個家庭團契,大部分成員都是擁有 印度教背景的信徒。



天父,我們要祈禱YWAM在瓦拉納西的宣教事工能持續成長,讓當地教 會能強大,充滿三一神的能力;也求父大大祝福目前在烏塔爾邦各地的 YWAM宣教事工,讓福音在這座城市生根建造,並將三一神的恩典從這裡 流傳到印度大大小小的城鎮。奉主的名求,阿們。

       檢視自己(二)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詩篇27:1 怕——或許現在你會說:「我感覺自己不配,感覺自己如此糟糕,這感覺真 不好!其實我多數時候都做對的,為何還要執著在這一點事上打轉呢?」 單純皰疹病毒多數時候是可以與健康的人體共存的,並不會造成不好的作 用,使我以為一切安好。然而一旦身體失去平衡,病毒就群起造反。所以現在 我絕不能置之不理,因為它已遍滿我的全身上下。當然,若我假裝身上沒有這 種病毒,就不會採取防範措施。一旦我的嘴巴突然被凍瘡攻擊,就只能驚慌失 措了。 同樣的,私慾yetzer ha’ra一直都在那裏,提供我熱情和能量。如果我假裝它 不存在,那是愚昧的選擇;如果我假裝不倚靠聖靈我也可以控制它,那是輕敵。 但是,當我願意認真看待,剝除掉那層偽裝的洋蔥皮,就會發現神要處理 的,比我想的還要多。(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