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漢娜•何娜德(二)Missionary biography, Hannah Hurnard

       秋天, 漢娜進入了里奇蘭 茲聖經學院( Ri d g e lands Bible College),並於1926年畢業。 在進修的日子,她經歷了許多折騰, 從前的恐懼、疑慮和身體不適一直困 擾她,幾乎每當她決志要遵行神的呼 召時,內心都十分痛苦和掙扎;但每 一次當她順服神,又會經歷難以言喻的喜樂。 有一次,漢娜在課堂上演講時,意識到神賜她能力,第一次她有生以來可以 不會口吃地公開表達自己的想法。那次之後,漢娜口吃毛病便消失了,尤其在她 佈道的時候。 一開始漢娜的服侍是挨門逐戶探訪倫敦貧民區的家庭,並且舉辦露天布道 會。她也與一群年輕人組成福音樂隊,經常乘搭公車到各村莊布道。 事奉四年後,有一天漢娜站在愛爾蘭一個遍布巖石的山頂上,聽到神對她 說:「漢娜,如果我要求你與猶太人在一起,你是否願意?」 漢娜一向厭惡猶太人,打從心底抗拒神的呼召,不過最後她還是順服了神: 「神啊,我在這裏,我願意為你去接觸以色列人。」



天父,我們要為有福份來事奉你感恩。是的,不是因為我們擁有什麼,或 有何了不起,可以來事奉你。我們要說:「能事奉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 完全是我們不配得的恩典!」因此,求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時刻預備好 自己,願意順從回應神的呼召。奉主名求,阿們。

       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4:26--- 名——一個人的名字在今天許多語言中,可能只代表某人某物的一個發音記 號而已,和這人或物的屬性不必有什麼連繫,稱呼張三或李四只是為了說話方便。 但希伯來名字卻是用來表達人物的某些屬性。比如ab是「父親」,這兩個字 母後面的連繫圖畫分別是「力量」和「房子」。一位父親就是家中的力量。 當聖經說「人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是什麼意思呢?是開始在敬拜時使用 「耶和華」這個名字?不,耶和華的名代表了神的基本特質,意思是人開始看 自己和有這特質的神認同,開始按照這名的意義來生活,開始成為這名所代表 的特質和形象。「求告神的名」其實就是「和神的屬性認同」的一個用語。 基督徒有時把「耶穌」的名當作迷信對象,用「奉耶穌的名」禱告來當作宣 告某種權柄,或取得某種能力的方法。然而,呼求耶穌的名並不是某咒語的公式, 乃是宣告我們要和神的品格屬性一致,生活要和神的屬性對齊,作任何事都是為了 要遵守神的道,否則說「奉耶穌的名」就沒有意義了。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