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在廖內馬來人中服侍的單身宣教士 Single Workers Among the Riau Malay Peoples

       「主啊, 快救救我! 」溫蒂 (Wendy)一邊逃命,一邊驚慌 地大聲尖叫。 後面有一個男人正以飛快的速度追 趕她。剛剛他企圖誘騙溫蒂走入叢林想 強姦她。 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溫蒂嚇得花 容失色,在六神無主之下,她只想到懇 求大能的主救她! 此時, 男人已追上溫蒂, 但他只 是將溫蒂放在摩托車後座,然後駕到鎮 上,將溫蒂扔在街頭。溫蒂得救了! 溫蒂是一位單身女宣教士,她孤身 來到這個小村鎮,一邊為村民縫補衣服 掙錢,一邊尋找對福音敞開的人。溫蒂 為了傳福音給村民,付出的不僅是物質 生活匱乏的代價,還錯過了與弟兄姐妹 們一起團契、事奉和敬拜的機會,也耽 誤了自己的婚姻。 溫蒂以及其他在福音未得族群中服 侍的女宣教士孤身一人在這裡服侍,許 多時候宣教的效果又不明顯,實在很需 要我們的關懷和代禱。



天父,我們要為單身宣教士的安危禱告,求父神保守他們出入平安。祈禱 父神親自醫治和安慰溫蒂和其他女宣教士所經歷的痛苦。求父神賜差派教 會或機構有智慧,能妥善照顧、關懷、支援前線的單身宣教士,使他們不覺得孤 單。奉主名求,阿們。

       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 家取羊羔,一家一隻。 出12:3--- 初十——逾越節是猶太曆的正 月十四。神透過摩西吩咐百姓,要 先在正月初十日那天從羊圈取一隻 羊羔獻給神。為什麼要在初十日, 而不是逾越節當天取呢? 想像一下,你到羊圈中挑選一 隻最好的公羊羔,把它帶進你的屋 內,細心照顧它、餵它,對它越來 越喜歡,4天後,卻不得不把它殺 了!那是怎樣的心情呢? 你知道嗎?逾越節的羔羊不是 無名的,它是一隻全家都認識丶死 了會讓人心痛的羔羊。神要我們體 會和記念那為我們眾人的罪被殺、 使我們得救的羔羊是多麼寶貴。 神的恩典不是廉價的,值得我 們珍惜、看重、記念。若我們只是 頭腦知道主的寶血已經遮蓋了我們的 罪,卻不了解那血所帶來的意義和深 刻的愛,那基督的受苦充其量只是一 個動人但無法觸動你心弦的故事,不 會對你的人生產生衝擊。 今天就請用一些安靜時刻,默 想主的受苦。更深地認識祂。---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