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2 阿達瑪 Adama biography, continued

       後來阿達瑪與國際事工差會

      (簡稱SIM)接洽,得到了培訓 機會;1990年他加入「學園傳道會」服 事長達10年,使用《耶穌傳》影片接觸 了許多人;2000年,他創辦向全西非穆 斯林領袖傳福音的宣教機構。

      阿達瑪說:「他們是伊斯蘭社群的 監護人,只有寥寥可數的基督徒願意將 福音帶給他們。」

      這宣教機構發展出一套漸進式事工 模式,與穆斯林學者建立個人關係。

      「要幫助一個伊斯蘭學者發現真 理,可能得花上數個月的會面,所以我 們會為期一年在同一個地點與什葉派領 袖會面。」阿達瑪說。每週五伊斯蘭禮 拜後,這些穆斯林領袖會花幾個小時車 程去與阿達瑪度過週末。

      有一位信了主的伊瑪目,雖然已是 基督的跟隨者,但他還留在清真寺,只 是他的信息已產生劇烈改變。後來人們 發現了他的改變,將他送到精神病院, 說他是瘋了。

      當他從精神病院出院後,阿達瑪催 促他逃走:「我們不知道他今天人在哪 裡,不少改教的領袖最後都付上了生命 的代價。」



天父,感謝你興起人向西非穆斯林領袖傳福音,栽培他們成為門徒,並且 在他們的社區內教導耶穌的恩典、憐憫與救恩。懇求父神大大祝福和使用 這樣的事工,使更多穆斯林領袖能夠成為你的門徒。也求神保護他們安全,不遭 受迫害。賜他們心中有平安,能為主剛強壯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不要心裡說:誰要升到天上 去呢?(就是說,把基督領下

      來。)羅10:6 升上——這節經文好奇怪,單看 這一句似乎很難明白。希臘字「升 上」是anabesetai,有「走上去」的 意思,「上樓」或「爬坡」都是這個 字。

      保羅用了一個他那時代的慣 用語,描繪出一幅不可能發生的畫 面,用今天的話就是:沒有人可以 登上天,走樓梯、乘電梯或坐飛機 都上不了。

      保羅還要我們知道,有人努力 想登上天是有目的,為了要把基督從 天上領下來。這些人要升上天,不是 為了享受基督的同在、服事祂,乃是 要掌控祂、讓基督聽從他們的帶領, 這是何等狂妄的想法!

      或許我們有自知之明,知道 自己沒辦法登上天,但這不妨礙我 們有同樣的心思,試圖把基督領下 來。仔細想一想我們的禱告:「主 啊,幫助我實現我的計畫」,而不 是「主啊,讓我看到如何成為你計 畫的一部分。」我們心裡希望耶穌 是個我想要什麼,就給我什麼的神 明,最好能夠隨時供我們使喚。

      耶穌教導我們要謙卑,祂給 的方向是向下,而不是向上的。只 有祂能夠從天上降下來。讓我們禱 告:「主啊!打開我的眼睛,讓我 看見自己尋求升上去的部分,讓我 從你學習謙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