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亞倫•列文 Missionary Biography, Aaron Lewin

       少年時期的亞倫•列文除了面對沉 重的功課壓力以外,同時還承受尋 找身分認同的尷尬。雖然列文來自一個在信 仰上較開放的家庭,父親是彌賽亞猶太人; 母親是基督徒,他可以自由尋求真理,但他 還是陷入迷惘,甚至要以龐克搖滾樂來逃避 和麻醉自己。 儘管列文那段時期養成許多不好的生 活習慣,但上帝沒有放棄他。16歲那年, 列文經歷聖靈奇妙的引導,加上閱讀了母親 推薦的一本關於真理的書以後,意識到自己 的過犯,也看到生命的意義只能在耶穌裡找 到,他決定要將生命獻給主。 從那天起,一切都不同了。聖經不再是 與他無關的書,而是每個字都能直接對他說 話。信主後,列文的生活和性情截然不同, 連老師看見他的改變也感到很驚訝! 亞倫•列文在加 入「猶太人歸主」以 前, 先完成大學課 程,然後才與新婚妻 子,及後來的3個孩 子一起在「猶太人歸 主」服侍4年多,並 於2016年5月在柏林 成立「猶太人歸主」 新據點。



天父,禱告福音能傳遍柏林的猶太人,特別是住在當地的2萬名以色列猶 太人。「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 去,便看不見他了。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 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 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禱告復活的真神能攪動許多年輕猶 太人的心,使他們渴慕尋求從神而來的生命與永恆的昐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 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 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恩典--一堆帳單、需要和挑 戰正等著我,恩典怎可能夠用?我 們常以為恩典就是罪得赦免,可以 進天堂等,卻忽略了「恩典夠用」 也適用在當下的每一刻。 英文charity(慈善)便是從 希臘字charis個字根來的。我們 的需要很大,無法自給自足,神 看我們是等待救濟的人。神從不 缺資源,衪也願意提供慈善的捐 贈。祂不只有能力,而且充滿憐 憫和慈愛。 charis的意思是「不求回報的 恩惠、絕對白白賜予的愛」,完全 為受惠人的好處著想,難怪這字也 用在「欣喜」之後。你是神慈善機 構指定的受惠人,在你有需要時, 神的供應一定及時送到。 因此,當我向神抱怨不滿足時 候,其實是告訴神:「你可以把我 從捐贈的名單除名,現在我要靠自 己,不需要你的賜予了。」 神會微笑地說:「生命本身 就是一份我贈送的禮物,你還是 留在受惠人的名單中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