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揚天民 Paul Hattaway, missionary biography , Continued

       揚天民花了幾年的時間參與運送聖經到中國的事工,同時也在神學院進修。後來他拜訪了東亞的一些未得之民群體,包含中國、越南、寮國、印度及尼泊爾。

在拜訪後面幾個國家時,楊天民差點因高原反應而喪生。當他奄奄一息躺在喜馬拉雅山脈的地上時,神用一個特別的方式向他顯明自己對列國的心意。這個經歷帶給揚天民一個全新的異象,後來他便創辦了「亞洲豐收協會」一個動員基督徒為亞洲前線福音事工禱告的機構。也致力於將聖經運送到中國家庭教會及未得之民群體手中。

揚天民當時提到世界上有7,000多個未得之民群體,其中有5,000個是在亞洲,「亞洲豐收協會」主要目的就是要用禱告消除攔阻未得之民聽到福音的阻礙。

揚天民為了讓亞洲人認識福音,獻上了全部時間,意味著他很難才能找到合適的伴侶。然而,耶和華以勒的神卻為他預備了一個最好的伴侶,就是同樣參與運送聖經事工的喬伊(Joy)。揚天民和喬伊經歷多次屬靈攻擊,最後才得以結婚。婚後他們先在香港居住,後來又搬到泰國清邁。



天父,禱告每一個神的僕人在面對屬靈戰爭時,能靠主勝過。求聖靈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使他們在前線服事時,不會留下被惡者攻擊的破口。求神為他們預備忠心的代禱者,時刻守望每一個在前線服事的人。「我想,神把我們作使徒的明顯地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為著在宣教前線受苦的僕人禱告,求主透過他們的工作,挪去使人無法經歷福音的阻礙。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弗1:1

使徒---我們很熟悉保羅這典型的書信問安,也曉得他是個使徒。可是我們沒想過成為使徒這事與我們有何關係?

使徒的重點不在這個頭銜,而是權柄的來源。apostolos的意思是「奉某人的命令差派出去的人」,相當於「大使」或「代表」。apostolos不限於主耶穌親自挑選12個門徒,保羅、巴拿巴、安多尼古和猶尼亞,甚至主耶穌都被稱為apostolos(來3:1)。

我們也是「奉某人的命令差派出去的人」,因此做事的權柄就不是來自自己,而是我們所代表的那一位。正如國會的人說的話和做的事,會反映差派他們的人,而不是自己。

今天你在做被差遣做的工作嗎?你被差遣到居住的社區嗎?你被差遣到參加的教會嗎?你被差派到你朋友當中嗎?如果你不是,為什麼還在那裡呢?使徒不是去他們想去的地方,他們是被派去的,要聽從命令完成該做的事。

我們若不瞭解apostolos,就不知道我們是被差遣到失喪靈魂中傳福音給他們;也沒看到不是只有做「屬靈」事工時才代表主耶穌,而是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都代表著主耶穌。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