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班達里人Bhandari People幫助一位口渴的神明

       神明口渴了怎麼辦?據說,當印度神濕婆(Shiva)口渴時,他將自己的一滴汗珠變成第一位班達里人。濕婆接著造了一棵棕櫚樹,而這位班達里人爬上了這棵樹,收集甜美汁液,將飲料遞給這位神。濕婆也讓這位班達里人管理他的寶庫。「Bhandari」一字意思就是「珍寶的守護者」。

今日,大多數的班達里人住在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Odisha)。他們主要的語言是奧里亞語(Odia),但許多人也說印地語(Hindi)、孟加拉語(Bengali)和英語。

班達里人被視為種姓制度第二層的剎帝利(Kshatriyas),古代曾是國庫看守人。他們在印度社會占據了許多高等職位,如政治人物、企業主、律師、軍官、警察、行政官。他們以印度教的身分認同及傳統為榮,這些可能會阻礙他們向基督敞開。



天父,禱告能有基督使者來牧養班達里人,聖靈祝福這些事奉者滿有能力地工作。神的話語能釋放生命氣息來更新班達里人。祢使他們心中有神聖的不滿足感,驅動他們來認識尋求祢。主湧流不息的活水江河要使他們的心謙卑,知道自己人手所鑿的不過是會破裂的池子,唯有祢有永生的生命活水可以滿足所有的人。禱告班達里的家庭對福音有敞開的心靈,一起來回應上帝,並帶領許多人進入祢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反而把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曲解神的道,只將真理顯揚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推薦給各人的良心。(林後4:2)

棄絕可能我們會覺得,若能繼續生活在暗昧可恥的事中,又能得到神的恩惠該多好,我們就不必為過聖潔生活而掙扎了。

若仔細查看關於棄絕暗昧生活的真理,就會明白這想法是行不通的。apeipametha的字面意思是「發言反對、因為厭惡而不再承認」,是很不客氣、當面表示反對的字眼。保羅之所以用這樣強烈的字眼,是因為神兒子的品格和聲譽受到了威脅!

如果我需要有人站出來替我說話,為我的人格背書時,卻得不到任何人的回應,我一定會深感受傷。這種被背叛的痛苦就是apeipametha所表達的感受。

我們的戰場不在這個物質世界,而在看不見的靈界。在那裡每一件我們在黑暗中所做可恥的事,都是中了敵人的埋伏,更是背叛了我們對唯一君王效忠的誓言。

所以,站出來公開反對!免得仇敵用這些暗昧的事來掌控你。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