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對穆斯林不斷增強的恐懼感

       穆斯林人口的增長,恐怖主義襲擊,俄羅斯族人口的大幅度減少,這三者讓俄國人對穆斯林產生很大程度的恐懼感。最近幾年,俄國政府驅逐了幾十名外國穆斯林,指責他們在俄國宣傳激進的伊斯蘭教義。目前,俄國的四個主要地區都在學校中開設了強制性的東正教課程。俄國內閣頒佈了一項新法律,規定從今年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大部分是穆斯林)經營市場上的零售攤位。俄國聯邦移民局的局長說,俄國的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允許外國人建立自己的「封閉社區」,在這種社區中,當地的俄國人反而成為「少數族群」。 俄國伊斯蘭教法理事會 (Russian Mufties Council) 是代表俄國伊斯蘭教精神領袖的組織,它的發言人魯沙姆‧阿比亞索夫(Rusham Abbyasov)深感憂慮地說:「俄國人與穆斯林之間出現對抗的主要原因,是新聞媒體故意醜化穆斯林。」在俄國的電視節目中,穆斯林的形象通常是罪犯或者宗教激進分子,他們整天鼓吹反對基督徒的聖戰。 去年俄國有一本暢銷小說《巴黎聖母院的清真寺》,該書描述二十一世紀中期,伊斯蘭教成為歐洲的國教,而基督徒被迫遷移到封閉社區中。許多俄國人在聽到Allahu Akbar(「真主偉大」的阿拉伯語發音)時,會下意識地想到開槍射擊或引爆自殺炸彈的穆斯林。阿比亞索夫說:「穆斯林領導人必須指出,俄國人的民族主義偏見反映出他們對俄國歷史缺乏清晰的瞭解。穆斯林在俄國已經生活許多世紀了,他們的根就在這裡。將俄國說成是基督教國家,是完全錯誤的。俄國人要麼是不知道歷史,要麼是故意忽視歷史!」



       罪與抱怨:第二天─為何(一)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

       會呢.」〈賽58:3〉 以色列人抱怨說:「我們禁食、你為何看不見呢?我們盡了自己的義務,祢卻不回答。祢為什麼不做點什麼事呢?祢沒看到我們有多虔誠嗎?」神的子民只看重一件事:神該做他們想要的事。他們推論說,這畢竟是他們該得的。 我們也效法這些假冒為善的人:「主啊!我每月都什一奉獻。主啊!我每天都禱告。主啊!我沒欺騙過我妻子。主啊!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去做禮拜。主啊!我還當執事呢!看看我做的這些吧!現在祢為什麼不為我做點事呢?」 「主啊!回答我的禱告。主啊!給我我需要的東西。主啊!解決我的問題。看看我做的事之後,這樣做才公平,不是嗎?」 「自我」這癌症不是出現在極大的不道德行為中。你用不著去看警察的報告,才曉得罪的真正疾病,只需去看看人認為可以用屬靈努力來操縱神就行了。每個抱怨背後,都是自我覺得該得到什麼權益,因為是我該得的,所以我要神做祂該做的部份。無論人期望神該做的事有多麼合乎宗教,這動機是直接從地獄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