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 什葉派穆斯林的堡壘

       大部分中亞國家有石油儲備,但人民依然貧窮,失業率高企。中亞國家的經濟困難讓這個地區變得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宗教激進勢力的影響。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消亡之後,我們看到狂熱的伊斯蘭教正在中亞地區興起,尤其是在烏茲別克斯坦。對一部分中亞人來說,信奉伊斯蘭教是他們保持族群身份的方式,而對另一部分中亞人來說,信奉伊斯蘭教是他們獲得政治權力的途徑。 神在聖經中應許,終有一天,萬邦萬族萬民,都要在祂的寶座前敬拜。前蘇聯解體之後,我們已經看到在中亞地區發生了令人驚歎的事情。二十年前,誰能想到會有烏茲別克信徒和哈薩克信徒?此外,還有幾百名塔吉克信徒、土庫曼信徒和阿塞拜疆信徒。當然,第一批果實的數量還很少,尤其是在烏茲別克斯坦。過去宣教日引曾多次為中亞族群祈禱,本月我們依然要這樣做。讓我們不停繼續祈禱,直到中亞地區出現屬靈豐收,所有突厥人都在神的寶座前屈膝。 伊朗以前叫作波斯,是一個很少有和平的國家。在歷史上,波斯人有時是征服者,有時是被征服者。波斯的兩大族群波斯人和米代人逐漸融合,最終形成為我們今天所熟悉的波斯人。 從希臘人的記載中,我們得知波斯早在主前612年就已經成為大國,主前550年,古列王征服了巴比倫,其後,波斯帝國的疆域從印度河谷一直延伸到今天的埃及和土耳其。



       罪與抱怨:第二天─為何 Why (一)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

       會呢.」〈賽58:3〉 以色列人抱怨說:「我們禁食、你為何看不見呢?我們盡了自己的義務,祢卻不回答。祢為什麼不做點什麼事呢?祢沒看到我們有多虔誠嗎?」神的子民只看重一件事:神該做些他們想要的事。他們推論說,這畢竟是他們該得的。 我們也效法這些假冒為善的人:「主啊!我每月都什一奉獻。主啊!我每天都禱告。主啊!我沒欺騙過我妻子。主啊!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去做禮拜。主啊!我還當執事呢!看看我做的這些吧!現在祢為什麼不為我做點事呢?」 「主啊!回答我的禱告。主啊!給我我需要的東西。主啊!解決我的問題。看看我做的事之後,這樣做才公平,不是嗎?」 「自我」這癌症不是出現在極大的不道德行為中。你用不著去看警察的報告,才曉得罪的真正疾病,只需去看看人認為可以用屬靈努力來操縱神就行了。每個抱怨背後,都是自我覺得該得到什麼權益,因為是我該得的,所以我要神做祂該做的部份。無論人期望神該做的事有多麼合乎宗教,這動機是直接從地獄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