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角在2025年之前的趨勢

       非洲之角各國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乾旱氣候的影響,不僅缺少糧 食,而且徹底摧毀經濟。當地小農場的農民向來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缺少市場與技術,導致經濟很難發展壯大。如今,反常的氣候與食品價 格的猛漲,給他們帶來更大的混亂和災難。 相對之下,在降雨量稀少的乾旱環境中,放牧是比較有效的謀生方式,因 為可以到處流動,比農民有更強的適應性。然而,大部分牧民還是生活在貧困 線之下,他們不只受到頻繁乾旱的嚴重影響,也被排除在政治決策之外。政治 領袖們更希望牧民們在一個地方定居下來不再遊牧,一些牧民指責政府掠奪土 地,強行趕走牧民。除此,族群之間的衝突,威脅到這地區的穩定, 2025年之前,嚴重的健康問題將成為這個地區的一大挑戰。



親愛的天父,我要繼續紀念非洲之角各國的需要,求你供應他們一切所 需,叫他們實實在在經歷你是「耶和華以勒」的神。阿們。

       思想控制--想要 boulethe 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雅4:4〉 你也許會說:「我並沒有與這世界為友。經文說的不是說我,我是信耶穌 的。」若仔細地查考這個希臘原文,會發現「想要」這翻譯,並沒有完全捕捉 雅各想要說的。原文boulethe,含有些不尋常卻極為要緊的意思。它和另一個希 臘字thelo,有以下的區別: boulethe 的字根是boulomai,表示消極地接受或願意 地進入世界的安排,而thelo表示積極參與在世界的事中。你看雅各不是說我必 須積極追求這世界衡量的標準,我只需傾向那方向就可,只需要做一點點,就 是希望它們可以那樣就行。 「我想要的,其實對我是有利的,不明白神為什麼要讓事情這麼難。」這 是消極地否定神的至高無上和神的管教。「神為什麼不讓我贏,那樣我能更好 地服事祂。」這是消極地希望用興旺做為神接受人的尺度。 「如果他們不來找我,我就能對主耶穌忠誠。」這是消極地否認神為人 選擇處境,以及用逆境達到祂的目的。「一旦我搞定這事以後,就會捐更多錢 給慈善機構。」這是消極地接受世界的優先順序。「可是我現在沒時間處理這 事,我已經約了人。」這是消極地否認是神在介入和打亂我的生活。 繼續吧!再加上一些別的。我們需要做的只是隨從世上的名門望族,希望 美夢成真。雅各指出,如果你的夢想不是充滿主耶穌的願望,就很容易採納另 一種標準。一旦在曠野遇到魔鬼,你就被擊敗。口腹的需要、社區的認可、或 地上的權力,這些都引誘你,使你自己成為神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