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 比爾•卡皮塔紐克 Bill Kapitaniuk

       1969年的一天,當比爾乘一輛載滿聖經的旅行車試圖進入匈牙利時,忽然想建一個倉庫存放幾千本給東歐讀者的聖經和基督教書籍。他想起聖經中的一句應許:「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賽45:2)心中暗想:「神既然能夠砍斷銅門、鐵閂,為什麼不能砍斷蘇聯的鐵幕呢?」 比爾申請波蘭護照的申請書上印著六個醒目的大字:「不受歡迎的人」。波蘭官員對比爾說:「你的波蘭護照被吊銷了。」比爾曾將大量聖經和基督教書籍帶入波蘭,然後由住在波蘇邊境的波蘭基督徒將這些書偷運到蘇聯。比爾懷疑蘇聯當局已經知道這些書是他提供的。比爾留在法國,他知道是時候實施以前夢想的那計劃了。 1984年,比爾擁有了一台專業的膠版印刷機,還雇用了印刷工作各個程序所需要的工人,印刷機開始全速工作。在幾周內,比爾印刷了27,000冊有插圖的波蘭語新約聖經。兩年內,比爾和他的團隊將十五萬本新約聖經帶入波蘭。 注:內容摘自選自God’s Printer For Poland,比爾口述,哈利納•史密斯記錄



父啊,感謝你賜下異象和工人,求主保守今天波蘭各地的人們,繼續閱讀這本新約聖經。奉主名求,阿們。

       兩對父子的愛(一) 神說:「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所愛的獨生子以撒,到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世記22:2 所愛——一般上「第一次」意義重大,特別是聖經中發生的事。聖經第一次出現‘ahav這個字,就是在這節經文。哦,你需要明白‘ahav的意思是希伯來文「愛」的字眼。 你覺得奇怪嗎?我們已來到創世記的中間了。在此之前是關於創世、亞當和夏娃、挪亞、亞伯拉罕的呼召和以撒的出生等,這些故事中沒有一次用‘ahav這個字。希伯來經文保留了這字,直到神挑戰亞伯拉罕獻上他唯一的兒子,這時,‘ahav成了唯一意義非凡的字。什麼使這則故事如此與眾不同,需要用這特別的‘ahav來介紹呢? 若你將這故事和神兒子的捨己連接起來,就可以看到‘ahav描述亞伯拉罕和以撒之間的關係,是反映了另外一段關係——就是父神和愛子耶穌那份特別和終極的連結,而其中的愛不是單向的。這份關係是整個人類存在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