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納蘭德拉·提瓦里(三) Missionary Biography, Narendra Tiwari

       2007年7月,納蘭德拉將YWAM在瓦拉納西的宣教事工交給三個年輕人, 並宣告說:「神每天都按照他的形象改變這座城市,今天我們已經可以看 到差異。神正軟化這地方的人的心!」 在納蘭德拉的事奉經歷中,雖然大部分事工是在瓦拉納西,但他在烏塔爾 邦農村地區也開始了許多事工,其中他與YWAM一起在七十個村莊展開了宣教 事工。 納蘭德拉有一個特殊的挑戰,就是要接近博吉普爾人,也就是烏塔爾邦最 大的族群,他們在農村和城市都具很大的影響力。博吉普爾人講印地語的一種方 言,也就是印度一些最受歡迎的電影所使用的方言,因此如果能帶領博吉普爾人 歸主,將會影響印度北方所有的印度教徒。 納蘭德拉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該如何接近他的家人,尤其是他擔任印度教 導師與神職人員的父親。



天父,感恩我們過去幾天能從資料中認識宣教士納蘭德拉,看見在印度高 種姓婆羅門當中,有父揀選的人;看見從小在印度教熏陶下、又在暴力和 衝突環境中成長的人,父依然可以呼召他成為事奉的器皿。父阿,求你 在納蘭德拉的大家族中透過他成為恩典流通的管道,帶領這家族許多人歸 主,使他們對印度教社會產生巨大影響,讓許多人走入神的國度。也為正 在印度北方的博吉普爾人中開始的宣教事工禱告,求父眷顧、保守,讓福 音能在這印度教盛行的地區廣傳。奉主名求,阿們。

       檢視自己(三)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詩篇27:1 怕——大衛給了我們盼望。我無法觀望靈魂的地窖太久卻不透一口氣;有改 變心情的藥片也無濟於事。早上,地窖仍然在那裏。神必須打開地窖的門,為我 在地窖中找到的東西灑下聖靈的亮光。這動作可能會燒焦,卻也能帶來醫治。 我的盼望是在神裏面,不是在我自己身上——神能夠,我卻不能。但是我張 開雙眼來看,即使進入一切恐懼的深處,我仍可以靠神曉得該怎麼辦。 讓我們一起禱告:「主啊,接納我,將我燒在你的祭壇上,讓我能夠再次藉 著你的聖靈而活。我不要再感覺害怕了。我會尋找,幫助我看見,然後才蒙起我 的雙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