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漢娜•何娜德(三)Missionary biography, Hannah Hurnard

       1932年,漢娜起程往以色列的海法(Haifa)事奉。最 初四年,漢娜難以適應潮濕又悶熱的氣候,加上所 面對的人與事,都讓她每一天在夾縫裏苦苦掙扎成長。 漢娜開始是在診所工作,學習當地語言,同時也教授 英語。後來神呼召她去做以前在英國做過的事,就是探訪各 村莊,向村民們布道。 當時是1936年,漢娜認為神呼召她去以色列不僅於 此。當時她所處之地爆發阿拉伯人反對以色列人的暴動,當 局發布了新的緊急狀態法令,規定任何平民未經許可不能在 城市以外的公路駕駛。漢娜發現這新法令有一個漏洞:沒有 提到女性司機。隨後兩年,漢娜幾乎是唯一能夠在這國家自 由行駛的平民。她因這方便,探訪了許多穆斯林村莊,連武 裝恐怖組織的成員也經常來聽福音。 1938年,神呼召漢娜將福音帶往以色列每一個阿拉伯村莊中。五年內她帶領 三個宣教隊探訪了這國家每一個阿拉伯村莊。 漢娜餘生都花在寫作,出版《香草山》、《穩行高處》等著作。--- 注:以上內容摘自漢娜的著作《聆聽的心》(Hearing Heart), Tyndale House, 1981



天父,你總是關心那些還沒聽到福音的人,並差派人前去傳好消息。今天 許多地方的莊稼已熟了,但沒有收割的人,求莊稼的主趕快差人去收割, 特別是我們這個月要代禱的許多在曼徹斯特的未得之民。特別為在英國 的教會和福音機構禱告,求父讓他們能把握機會,願意成為鄰舍的福音使 者。奉主名求,阿們。

       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裡。那時,他作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 壞。詩57:1標題 逃避——人面對壓力、危險、衝突時的反應萬年不變,不是跳起來爭鬥,就 是退縮逃避,我個人屬於後者。大衛躲藏在洞穴,我應該會躲去荒島。我們遇到 困難,恐怕都不會自動想到「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希伯來文的「逃」是barach。字的圖像是一道籬笆把一個人從家隔離。但這 個字的發音卻使我聯想到barak(賜福),只有最後一個字母不同。當神問逃到洞 穴的以利亞你在那裡做什麼時,是否表示以利亞的逃跑令他看不見神的賜福呢? 在敵人面前逃跑會讓我們錯過神的祝福嗎?「神若幫助我們」,為何要跑呢? 你正處在爭鬥或逃避的兩難之間嗎?神要求我們休息,安穩下來,不動, 觀看祂的作為。我們的任務是守住神給的陣地——既不去攻佔下一個山頭;也 不退回大本營,乃等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