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宣教士在廖內群島服侍的挑戰與機會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Teams working in Riau Islands

       阿林(Arlin)等待了好幾年,終於去 到他渴望去宣教的小島。 在碼頭上,他遇到一位友好的漁民,邀 請他到家裡過夜,第二天還幫他找到了臨時住 所。安定下來以後,阿林馬上開始尋找「和平 人士」,也就是對福音持開放心態的當地人。 兩個月之後,依然一無所獲,阿林不禁 感到有些沮喪。好幾次他一想到島上還有許多 人未得救,忍不住流淚求神讓他能找到福音對 象。 有一天, 一個當地的朋友— — 撒姆 (Sam)告訴阿林:「我最近夢到一個身穿白 衣的男人對我說:『跟隨我』,我不知道他是 誰?」 阿林告訴撒姆:「我認識他,可以將他 介紹給你認識。」 從那天起,撒姆帶了他的3位朋友固定和 阿林一起研讀聖經。他們透過聖經認識了獨一 真神。當撒姆知道向他顯現的是耶穌,馬上接 受了主。今天,撒姆是村莊中第一位基督徒, 他的家人也陸續歸主,他們還在當地置堂。



天父,每次讀這些宣教士的見證,心中都充滿感恩,因為他們為了別人能 得到福音好處,願意放下自己熟悉、舒適的生活,去到未得群體中,向他 們活出屬神的生命,這是何等不容易走的一條路啊!天父,你是差派他們的主, 必然保守他們一無所缺,無論是身心靈和生活每個層面的需要,耶和華以勒的神 都必有豐富供應。我們也懇求父神讓宣教士們的努力,能收獲福音果實,讓基督 的光能照亮整個廖內群島。奉主名求,阿們。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 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 趕出去。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 白白的捨去。太10:8 白白的─ ─ 「白白 的」在希臘文是dorean。 首先, dorean和didomi相 關,didomi是「給」的意思。 當希臘文用這字,所要著重的 是——「送禮物之人的慷慨大 方」。 因此, 「你們白白的得 來」,意思是:「思想神的慷 慨,祂無條件地提供恩典。」 焦點不在於恩典,而在提供恩 典的神身上。 一旦我們看到這個調整 後, 經文其餘部份就清晰無 比。神無條件賜給我們恩典, 當我們「白白的捨去」,就是 讓父神的恩慈慷慨,透過主耶 穌臨到我們,再透過我們臨到 別人。換句話說,當我們肯「 白白的捨去」,這行為就表現 出神的慷慨了。 今天我們的行為有否讓 人覺得恩典只屬於我們而已? 或讓人覺得他必須先達到某些 條件,我們才能把恩典顯給他 看?我們的給予有反映出神的 慷慨大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