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阿達瑪 Adama biography, continued

       阿達瑪接觸的另一位穆斯林領 袖,是在齋戒月期間會定期上國 內電視台的著名人物,他也透過阿達瑪認 識了基督。

      「我們向他證明可蘭經不是神所啟示 的話,不能帶給他救恩,當他明白以後, 便決定要跟隨耶穌基督。」阿達瑪說。

      一個週五的傍晚,一幫伊斯蘭學者 要殺害這位剛信主的領袖,但沒有成功。 「他毫無畏懼,」阿達瑪沉痛地鈙述:

      「他們因為這位領袖放棄伊斯蘭教,甚至 強把他的妻子給了他最好的朋友,而且還 帶走了他的女兒。最人更心痛的是,今年 他被人毒害身亡了。」

      過去15年,阿達瑪和他的團隊在西非 帶領了成千上萬伊瑪目(Imams,伊斯蘭 教長)、穆拉(Mullahs,伊斯蘭神學家) 和埃米爾(Emirs,穆斯林酋長)來到基 督面前。也有幾個蓋達組織(A l Qaeda) 領袖來到基督面前。

      目前許多使用「接觸伊斯蘭世界」 (Engaging the World of Islam)訓練課程 的國家,正收割福音的果子。



天父,感謝您使用像阿達瑪這樣的人將福音遍傳非洲,他們為了福音的緣 故不畏捨身。但願我們在世界另一端也準備好為他們守望禱告。禱告那些 願意忍受嘲諷、苦難、逼迫,甚至死亡的人,能忠心到底為主作見證,成為族人得 恩典的管道。祈求父神使大有能力的教會在加納建立起來,在這塊土地上成為敬拜 獨一真神的群體。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認為,現在的苦楚,若比 起將來要顯示給我們的榮 耀,是不足介意的。羅8:18

       認為——希臘字logizomai的意 思是「擁有完全確定的知識」。 保羅在這裡說的是——「毫無疑 問」!

      我們常會比較,連受苦我們 都會拿來比較,當有人說:「去年 我家經歷了很大的損失。」就會有 另一些人說:「我所遭受的比你更 糟。」是的,事情總有可能更糟。 但當我正在受苦時,知道還有人比 我更糟,並不能真的安慰我。

      保羅為我們指出另一個方向, 他比較的是將來的榮耀。比起將來 要顯示給我們的榮耀,現在所受的 苦都不算什麼。

      這是很難實行的,保羅自己也 會有掙扎。然而事實是神比一切試 煉、痛苦和折磨都偉大。祂要擦乾 一切眼淚,除掉一切失望和掛慮。 最後神必然得勝,祂對我們的關懷 必然勝過苦難。

      基 督 徒 不 是 沒 有 感 受 的 機 器人,在悲劇和苦難面前,我們 的痛是真實的,正如主耶穌在十 字架的痛也是真正刺到肉的。但 是,在我們前面有一份榮耀,正 如耶穌一樣。我們有一個天上的 盼望,但願這盼望支撐我們度過 每個困難的時刻。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