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卡達塔 Missionary Biography, Kata Tar

       我出生於共產主義時期的匈牙利,父 母是無神論者,我自幼便接受無神的 共產思想教育。 大學時期,我開始懷疑共產主義,並且 有意識地尋找真理。有一次,我參加一個招 魂活動,意識到宇宙有一個看不見的世界, 我決定拜訪一位基督徒朋友,希望他能為我 解答困惑。 那天晚上,朋友與我分享基督信仰,聖 靈感動我,讓我知道神愛我,並看到自己的 罪。三個星期後,我決定要接受耶穌為我個人 救主,帶領我決志信主的牧師是來自匈牙利的 彌賽亞猶太人(Messianic Jews)。後來,神奇 妙的安排,我在匈牙利建立了彌賽亞猶太人教 會。 信主8年後,我加入「猶太人歸主」, 以許多方式向猶太同胞傳福音,包括音樂、 舞蹈或舉辦彌賽亞猶太藝術家的作品展覽。 我們會到街頭分發福音單張,也會去採訪猶 太音樂家、藝術家和學者。我也會主動探訪 對彌賽亞感興趣的猶太人。



天父,為卡達塔的服侍禱告,祈求使用他帶領許多猶太人能擁抱彌賽亞, 為他所牧養的教會禱告,求神讓這個教會能夠用生命力,能成為福音流通 的管道。「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 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 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為卡達塔和他所接觸的匈牙利猶太人禱告,但 願這節經文真實地臨到他們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 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 12:9

能力--dynamo是「能夠 完成一件工作的能力」,有「大 功告成」的意思。神的作法與世 界是顛倒的,如果人以自己的能 力行動,神就會退後;當人處於 無助時,神就出現。 為什麼神不直接將能力加在 人的力量上呢?因為神知道人會 歸功於自己,奪取神的榮耀。神 不幫助那些想要倚靠自己的人, 而是幫助那些在絕望中來到神面 前的人,就是登山寶訓中所說的 破產、悲傷、受欺壓、沒有人幫 助、空虛和處境危險的人。 主耶穌在世所走的是謙卑、 順服的路。如果我們要與父神有 親密的關係,就必須放下自以為 是的能力和想居功的心態,這樣 神才能把祂的能力澆灌在我們身 上。神要注滿的是一個完全空的 杯子,而不是半空的杯子。 今天的教會只想要神在已有 的「能力」上增添一點力量,難 怪教會沒有能力。不肯放棄人的 稱讚和對榮耀的追求,神的能力 就不會彰顯。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