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揚天民 Paul Hattaway, missionary biography , Continued

       在1990年代後期,揚天民開始從事亞洲少數民族研究工作。他把搜集所得的資料,包括他們的聚居地、人口、語言、歷史、風俗、信仰等,出版成禱告手冊,讓代禱者能全面地認識每一個民族的實際情況,以禱告為宣教事工鬆土。

揚天民先出版了介紹寮國與越南的禱告手冊。接著在2000年出版了《中國的少數民族》(Operation China)一書,詳細介紹中國500個未得之民的現狀,包括這些族群的分布和宗教信仰資料,每一個民族都附上彩色照片和禱告事項。後來這本書翻譯成韓文及中文,有更多人加入禱告的行列。

正因為有許多人為中國禱告,中國經歷了大復興!許多佈道家分享:「有非常多內心火熱的群眾問我們,為什麼過去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福音?很多人將自己的生命委身於耶穌基督。」

一直到後來物質主義的思想在中國廣傳,屬靈復興才被澆熄。2016年,中國政府再次開始取締教會。同一年,「亞洲豐收協會」完成分派給教會千萬本聖經的里程碑。

本文取自: An Asian Harvest: An Autobiography,

Paul Hattaway, Monarch Books, 2017



天父,為著中國基督徒的福音事工禱告,盼望有大量的人願意回應成為基督門徒的呼召。「於是領受他話的人,都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懇求聖靈大大動工,把得救的人加添給中國教會,更讓許多未得之民可以聽到福音,整個族群一起得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有淫亂的心在他們裡面;他們不認識耶和華。何5:4

淫亂--有哪個男人想成為何西阿?我們都很難想像要娶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不只忍受她的不忠,還要繼續對她忠誠。

神卻藉著何西阿的婚姻,向以色列民傳遞一個信息:拜偶像的行為等同於在婚姻裡犯姦淫。

在神的國度裡,只有在婚約裡的性關係才合法。神定下的婚姻規條,是基於一個更深層次的委身,既願意在生命各層面都對神忠心委身。

因此何西阿用zanah(淫亂)這個字來描述以色列人破壞了與神的立約關係。同樣的,我與神的立約關係要求我放下一切來尊崇、事奉、順服祂,我的行為必須反映出與我立約的神。若不然,我就像是跟其他人調情;我若扭曲真理為自己換來好處就是對神不忠;我若靠自己的力量與詭計來達到目的就像是在賣淫。

神在申8:19警誡我們,隨從別神的後果很嚴重。我們需要聽從神發出的警誡,免得隨心所欲行淫亂。信實的神總是求我們趕快回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