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尼人的福音事工

       有幾個宣教小組在富拉尼人中間工作,不過所有人都認為,在這樣一個高度分散的遊牧族群中工作,實在不容易,因為很難找到一個有大量富拉尼人定居的地方。富拉尼人目前只有一、兩所教會,絕大多數富拉尼基督徒都是分散居住的,相互之間也沒有聯繫。目前,只有一些來自其他族群的尼日爾信徒,來到富拉尼教會,參與他們的祈禱。尼日爾人的識字率只有14%,而富拉尼人的識字率更低,因此我們只能用口頭方式,向富拉尼人傳福音,同時為富拉尼信徒提供培訓,以便在他們中間建立更多的教會。 富拉尼人對自己獨特的文化傳統充滿強烈的感情,並為此自豪。儘管富拉尼人的遊牧生活正在面臨越來越惡劣的氣候的挑戰,他們仍然堅定地維護自己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念,而伊斯蘭信仰就是富拉尼人價值觀念的一部分。尼日爾的富拉尼人通常是窮人,他們處於社會邊緣,很難適應社會,也不容易突破,這意味著基督教很難在富拉尼人中間紮根。許多富拉尼人承認聖經的內容是好的,是真實的,但他們如果成為基督徒,他們將不得不面臨嚴厲的社會歧視,因此目前在富拉尼人中間,只有很少的基督徒。 尼日爾去年曾出現在世界媒體上,當時這個國家遭遇到嚴重的糧食危機。對尼日爾來說,糧食危機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由於降雨量極少,富拉尼人經常面臨饑荒的威脅。在去年的饑荒中,他們不得不借錢來購買昂貴的糧食,以免餓死,結果就引致許多富拉尼家庭失去了部分或全部牲畜。尼日爾以及西非其他國家的富拉尼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貧窮的族群之一。



祈禱尼日爾的富拉尼人儘快找到來自耶穌基督的真理與和平,祈禱在富拉尼人中間早日建立教會,以當地的文化方式,向富拉尼人介紹耶穌基督。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23:26) 神要我們的心完全歸向祂。為什麼呢﹖原來我們很多的價值觀和看法都是這個世界所教導的,以致我們未能完全活出新的生命。例如我們對真理的認識有幾多呢﹖我們能否完全認同聖經所教導的呢﹖面對試探引誘時,我們能否以神的話作我們取捨的標準呢﹖當遇到群眾壓力和衝擊時,我們能否堅持真理呢﹖求主教導我們認識真理,活出真理,直至我們的心能完完全全歸向拯救我們的神。



我們的心若歸向主,就得著牧養和引領。我們的心若歸向世界,就要面對虧損和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