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東正教試圖接近穆斯林

       俄國東正教會領導人譴責該國的民族主義情緒與反伊斯蘭情緒。俄國東正教牧首阿列克謝二世(Alexey II)說:「東正教徒、穆斯林和其他傳統宗教的信徒已經在俄國共同生活了許多世紀。在歷史上,俄國沒有爆發過宗教戰爭,我希望將來也不會爆發。」 不過俄國的故事還有另外一個結局。根據俄國跨宗教理事會執行秘書羅曼‧西蘭蒂耶夫的介紹,在俄國,已經有二百五十萬穆斯林放棄伊斯蘭教,接受東正教,而同一時期,只有二千五百名東正教徒接受伊斯蘭教。西蘭蒂耶夫說,這些歸主者大部分是並不遵守伊斯蘭教義的掛名穆斯林,其中許多人是年輕人,並且與非穆斯林結婚。每天定時前往清真寺的穆斯林則很少歸主。西蘭蒂耶夫說,穆斯林歸主,並不因為新教徒的福音宣教,而是因為俄國有深厚的東正教傳統。西蘭蒂耶夫說,在北奧塞梯 (North Ossetia)發生別斯蘭學校(Beslan School)慘案之後,(編注﹕2004年9月1-3日,車臣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在俄羅斯聯邦南部北奧塞梯共和國別斯蘭市第一中學劫持學生、教師和家長作為人質的恐怖活動。事件中有1200多人被劫為人質,人質死亡326人。)當地穆斯林的人數減少了50%。在2004年的這場悲劇之後,有幾萬名穆斯林接受洗禮,接受基督教。穆斯林的消息來源承認,每次發生嚴重的穆斯林恐怖事件之後,都會有幾千名穆斯林接受基督教。



●祈禱俄國的掛名穆斯林從基督那裡找到真理。 ●祈禱俄國東正教徒全心全意地追隨主,為他們的穆斯林鄰居作出強有力的見證。 ●求主的福音被翻譯成俄國穆斯林的各種語言,讓他們能夠理解, ●祈禱福音通過廣播、電視和互聯網,進入他們中間。 ●祈禱更多的俄國東正教徒成為堅定的信仰者。

       罪與抱怨:第二天─為何(二)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

       會呢.」〈賽58:3〉 「主啊!讓我們教會人數增加。主啊!讓我們教會有更大的預算。主啊!擴張我們的事工,我們已做了我們的部份,現在該祢來做祢的部份。」哇!多高傲啊!你認為神需要我們來做任何事嗎?當祂創造世界時,祂和我們商量過嗎?這類祈求幾近狂妄自大,它們要神來贊同我們的意念。可是神做事從不會把榮耀歸給我們的計劃,「願祢的旨意成就」,並沒說要讓我們要得的結果實現。 通往伯利恆的道路,必須經過「摧毀自我」的山谷。人能敲詐天堂嗎?我們多少次帶著協商,或與神討價還價的態度來到神面前?又有多少次我們讓我們的「宗教」取代神要我們有的委身? 你不能帶著要得到獎賞的態度來到聖誕馬槽前,主耶穌不是因為你要得到一個解決而誕生在世上,這完全是神的偉大作為,我們能參與其內完全是神的恩典。伯利恆是為那些曉得自己不屬於那計劃的人預備的。馬槽裏的嬰孩是為那些無法用任何東西與祂交換的人而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