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的眾多挑戰 Somalia

       對於索馬里目前的暴力衝突與無政府狀態,似乎 還沒有解決方案。下一代索馬里人仍然要忍受目 前的困境,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海盜問題 儘管花費了二十億美元的安全措施,海盜襲擊事件 依然愈演愈激烈。單2011年就發生了大約一百起劫持事 件,贖金平均金額為五百萬美元。在索馬里,海盜已經 成為一個產業。目前有六百多名船員被海盜扣作人質。 國際社會試圖尋找有效的解決方法,各國都認同對付海 盜需要聯合行動。 基地組織的分支沙巴布(Al Shabaab)的影響力 根據一些報告,這個索馬里軍事組織試圖成為「泛 東非實體」,一直從肯雅、坦桑尼亞和烏干達招募年輕 人。沙巴布拒絕為國際救援組織提供通道。美國已經開 始使用大黃蜂無人駕駛飛機攻擊這個組織。



親愛的天父,索馬里面對的暴力問題日益嚴重,求你幫助他們認識你, 擺脫這些惡行;也求你使「索馬里軍事組織」瓦解,沒有絲毫作為,因 為它不能帶給人民祝福。阿們。

       非凡地貶下去--是與〈使自己成為〉kathistatai (一) 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雅4:4〉 論到在與世俗為友,雅各還有更啟發性的教導。這裡用的希臘文是kathistatai, 意思是「放在那位置、制定、使變成〈直譯是「貶下去」〉」。這很有意 思,當我們消極地接受「世界提供的東西很好」這想法時,就把自己貶到神敵 人的位置。我們站在敵人的領域,我們被徵召入敵人的軍隊。 消極的基督徒信仰,與積極的不順服沒什麼兩樣。消極的基督徒信仰,與 踏入敵人的陣營一模一樣。怪不得主耶穌絕不容忍騎牆派,要麼火熱,要麼冰 冷,要不然退出。 我們對主耶穌的順服行為,雅各的看法相當實際,要麼積極參與在戰鬥 中,為萬王之王執行任務,要麼就屬於敵人,絕對沒有猶豫不決或中立的空 間。如果有傾向渴望得到世界提供的東西〈即使並沒得到它們〉,就已經站錯 了。 有部份人相信,我們不做太迷信的基督徒就可以。甚至有些人認為基督信 仰只是一種較高形式的道德觀,或申命記其實就像Emily Post 那樣,門徒訓練則 成了訓練一種適當社交禮儀的課程。(注﹕Emily Post 是美國禮儀專家,以《社交 規範藍皮書》為「美國風範」建立起一套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