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的禱告生活 Reliance on God

       斯科特(Scott)感到非常疲 累。為了更好地執行所制定的 宣教計劃,他已連續工作好幾個小 時。斯科特和宣教同工們都十分渴望 看到周圍未得族群能夠歸主。只是很 遺憾,這些年來他們宣教事工幾乎沒 有結果。雖有人曾經決志歸主,卻因 社區的逼迫或流言蜚語,最後選擇放 棄信仰。 斯科特知道在宣教事工中禱告很 重要,可是他實在太忙,找不到時間 好好禱告。每當他禱告時,神都一定 會讓他重新得力。然而,他最大的問 題是——明知道自己需要禱告,卻抽 不出時間聆聽神。 斯科特意識到靠自己的努力遠遠 不夠,必須有聖靈的同工。於是,他 向差派教會發出代禱郵件,求神讓他 和宣教同工能成為禱告者。 郵件一發出,就揭開了斯科特宣 教事工新的一頁,他開始花很多時間 禱告,然後按神的話去做;他的宣教 同工也如此操練。漸漸地,他們的團 隊開始經歷神的能力,當他們去接近 未得族群時,神開啟了許多人的心, 得救人數開始增長。



天父,宣教士需要禱告,我們也需要為宣教士禱告,求神讓前線每個宣教 士不因事工忙碌,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事。也求父神回應他們每個呼求,使 他們有能力、有清晰方向、有策略地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求父神讓宣教士們每 一次來到你面前,都能重新得力。奉主名求,阿們。

       他(亞伯拉罕)是先知,他要為 你禱告,使你存活。創20:7--- 為你禱告— — 亞伯拉罕為了保 護自己,假稱妻子撒拉是他妹妹,結 果神要降災給倒霉的亞比米勒。他抱 怨說:「我根本不知道,這不是我的 錯。」神的回答讓我們驚訝:「去請 亞伯拉罕為你禱告就好。」 亞伯拉罕在這事上明明有罪, 為什麼神竟要他為亞比米勒禱告?答 案是:神要亞伯拉罕成為一個代求的 人。 「他要為你禱告」, 哈拿的禱 告、以利沙求孩子復活的禱告、但以 理為以色列百姓禱告,都是使用這個 希伯來文veyit palel。 神的回應只怕對亞伯拉罕本人 也很衝擊。他當然知道是自己犯錯引 起禍害,也知道是他造成亞米比勒的 困局。然而神卻要他為受害者代求, 目的就是要讓他從欺瞞的罪中悔改, 在亞米比勒和神面前懺悔。作為一個 祭司,不表示亞伯拉罕是個完美不犯 罪的人,但他所領受的職責卻是貴重 的,就是替人禱告、獻祭。 同樣, 我們新約信徒也不是因 好行為而擁有祭司的身分,乃是因為 神按祂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和旨意選 召我們,要我們去承擔一個更大的責 任,就是成為一個君尊的祭司。這是 何等寶貴的身分!---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