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曼丹的移民

       保羅‧佛萊明(Paul Fleming)熱愛體育運動,但是,每當他抱著獎盃、獎狀回家時,他的母親並沒有流露出興奮的神情。保羅問:「媽媽,你不在意嗎?」 他的母親回答:「保羅,我只希望你能贏得一種賽跑,那就是追隨耶穌基督的賽跑。」 保羅出生於1910年,在他10歲或11歲的時候,在美國羅省「敝開的門教會」(Church of the Open Door),接受主作他的救主。不論在保羅信主之前還是之後,他的父母始終是他的榜樣。保羅的母親艾爾瑪(Erma)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他的四個孩子能夠得到救恩,為主而活,去到失喪的人那裡服事他們。艾爾瑪經常訪問周圍鄰居的家,當鄰居們病痛或悲傷的時候,艾爾瑪經常去安慰與幫助他們。把他們帶到主那兒。 在宣教士保羅‧李德(Paul Rader)的帶領下,保羅決定將他的一生奉獻給主。李德建議佛萊明跟他一起,前往印地安納州生活和工作,佛萊明感覺很興奮。「我將能夠跟一個,我越來越確信,是真正愛神愛人的人一起生活了。」 佛萊明住在李德家裏,幫助李德飼養農場的小雞,和幹一些男孩子的活。不過,佛萊明的興奮很快就消退了,於是他又回到加州。此時,他覺得自己很不安。 保羅在一個包裝工廠工作。有一次在車間裏,他看到一個工人正在仔細檢查包裝箱,這個人有一個綽號,叫做 「老認真」,工作非常認真,決不放過一個廢品。保羅想:這個人就是我正在追求的那種生活方式的完美典範。我現在沒有生活的目標。我一定要讓主成為我生活的全部。保羅向主允諾,他明年一定要去宣教,向世人傳福音。幾天以後,保羅在與他的未婚妻菁蕾兒‧哈特(Cherrill Harter)驅車外出的路上,保羅指著金門大橋說,明年年初,我們將乘船,通過這座大橋,前往福音未及的地方。1937年,他們兩人結婚了,並且參加了國外宣教機構,他們的目的地是印尼的蘇門答臘(Sumatra)。



求主一直感動祂的兒女們,直到他們能夠做上帝要他們做的事情為止。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詩108:13) 何謂「倚靠神」呢?就是當你遇到困難時,你知道在神那裏有能力為你解決,你就不再靠自己,乃是投靠神,向祂尋求,你便經歷在神那裏有倚靠的一份穩妥。倚靠神能幫助你踐踏仇敵。甚麼是你的仇敵呢?是困難?懼怕?或是紛爭?從神而來的平安能幫助你勝過恐懼,和睦能勝過紛爭,勇敢能叫你克服困難。讓我們學習在每一個處境中都倚靠神,靠賴祂所賜的能力,勝過我們的敵人。



「困難」是會欺負人的,所以要求主成為你的力量、你的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