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祈禱

       「歐洲穆斯林想讓基督徒歸信伊斯蘭教,而基督徒僅僅想讓穆斯林變得更加世俗。」 這是法國一位伊斯蘭學者奧利維爾‧羅伊(Olivier Roy)的精闢觀察,可悲的是,這是真的。誰能夠讓穆斯林明白真正的生活應當基於耶穌的愛與福音?主耶穌的大使命(馬太福音28:16-20)是非常明確的。基督徒應當與穆斯林成為朋友,讓穆斯林看到基督的神聖。穆斯林可以通過基督徒的現實生活,來瞭解耶穌的教義。 祈禱歐洲人認識到社會的衰退,認識到有罪的生活方式,懺悔自己的罪,重新歸向基督,只有這樣,才能讓穆斯林將他們的心也奉獻給基督。穆斯林只有讓聖靈引導他們的生活,才能從基督那裡獲得永恆的拯救,才能導致伊斯蘭恐怖主義的衰落。



●更多有生命的基督徒與穆斯林交朋友,通過他們的日常生活,向穆斯林介紹耶穌。 ●求神使用福音傳道者與福音學者,讓歐洲信徒重新恢復福音研究。 ●求神為學識淵博的基督教學者開啟大門,讓他們與歐洲的伊斯蘭教師會面,讓後者認識到瞭解上帝福音與教義的重要性。 ●穆斯林回應基督徒的呼召,願意接受聖經中的教義。

       教堂頂上的公雞〈2〉──相背(一) 「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他相背.」〈多1:16〉 哪些行為不認我們的神呢?你認為只包括道德議題嗎?保羅立即糾正我們這狹窄的觀點,第二種不認,是不讓我們的鄰居得到公道。這種不認是在 「好撒瑪利亞人」 的故事裏找到,不肯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不認耶穌。 如果現今的西方基督教有一個最明顯的罪,那就是不關懷鄰舍的需要。這事為何這麼嚴重?是因不去幫助那些我可以幫助的人,就是把我的福利放在別人前面。它在說我的欲望最重要,它表示我不是神家中的一員,因為我沒擁有和天父一樣的心腸,祂為了讓我得拯救,沒有留下任何一樣必要的東西。只顧到我的保護我的需要,不願伸手幫助別人,這種行為否認了神基本的性格:憐憫〈出三十四6〉。 天父真正的兒女,會做出像聖父聖子一樣的行為。在幫助別人時,自我保護絕對不是該算計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