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司各脫 Peter Cameron Scott

       1867年出生於蘇格蘭的彼得‧司各脫,成長於美國費城。多年來,聖經中一句話始終纏繞著彼得,這句話是:「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6:19-20) 這句話讓彼得感到非常困擾,在他歸主之前,他甚至想將這句話從他的 聖經中刪除。彼得曾想從事音樂職業,合唱團歌手的生涯吸引著他,他決定應聘。在他去合唱團試唱的路上,聖靈對他說:「你是追求一種被觀眾掌聲圍繞、自我陶醉的生活?還是追求一種將一生奉獻給神的生活?」彼得決定選擇後者,將一生奉獻給神,於是他進入宣教士訓練學院(Missionary Training College)學習,準備在非洲從事宣教工作。 1890年,彼得被宣道會的差派,啟程前往西非海岸。幾個月之後,他的弟弟約翰也來到他身邊。不幸的是,約翰幾個月之後死於熱帶疾病,彼得也身患重病。病癒後,他返回美國。在美國,彼得認識了許多其他宣教士,他們正在討論如何穿越非洲。彼得決定從非洲海岸地區出發,前往非洲內地的未得部落中。



主啊,但願今天的年輕信徒,願意用自己的一生去跟隨和實現神的旨意,而不要屈從於世界的成功和財富,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改變你的想法--善 tov (一)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彌6:8〉 何謂善?如果你贊同希臘文化生活觀點,就會想到下面這些事: 1.竭誠 2.崇高 3.自律 4.公平待人 5.善解人意與明辨是非 6.才德兼備 換句話說,就是能使人在普羅大眾裡,活出被人稱道的經典美德,再加上出色才華和卓越的成就。對希臘人來說,最後的階段就是把eros與kalon〈善良的愛〉結合起來。這種生活帶來的最高的經驗就是一瞥永恆的美麗。希臘想法仍主導著我們教育、司法和經濟,即使我們在這些事上不負所望,可是它們與神的觀點仍相差甚遠,我們的文化充滿了神是和經典美德攜手並進的想法。不是的!我們需要彌迦來提醒我們,惟獨神才能告訴我們何謂善,而且祂對此說了許多話。 希臘觀點與希伯來觀點的基本差異是:在希伯來文化中所有東西的美好,都由神在律法中要表達出來的心意來決定。絕對不留任何餘地給以自我中心推動的決定,自我完美是被排除在神的觀點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