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活出和好生命

       去年,兩位單身女宣教士泰提 (Teti)和拉妮(Lani)受教 會差派,本來懷著熱情來到新的宣教 地點,要將福音帶給這偏遠的村莊。 可是,雖然她們一起配搭,但有一層 無形的牆隔在她們中間,使她們的關 係不能進深。 泰提始終不願敞開自己, 原因 是過去拉妮曾說過一些話傷害了她, 她無法釋懷。兩人的隔閡一直沒有處 理,時間久了,泰提甚至不想跟拉妮 說話。如今,連未信主的鄰居都察覺 她們的關係出了問題了。她們沒有讓 教會領袖知道她們不和,因為對兩人 來說,那是羞恥的事。 無論過去或現在,許多宣教士離 開工場的常見原因之一,就是與宣教 同工或差派機構出現關係的問題。宣 教士通常不願意把自己所受的傷害說 出來,導致問題變得嚴重,也加劇彼 此的誤解與不信任,造成了宣教事工 的一大破口。



天父,求你憐憫我們的軟弱,面對關係破裂時,往往選擇逃避、不處理, 讓惡者有機可趁,製造破口。我們要奉主的名,破碎惡者的工作!求神 讓宣教士在充滿傷害的世界中,能學習基督的樣式,活出和好與饒恕的生命。幫 助每個前線宣教士能操練「不輕易發怒、願意饒恕」的豁達品格。奉主名求,阿 們。

       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 安。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 力地祈求。西4:12--- 竭力——我們常常不把禱告當一 回事, 視為無關緊要丶可有可無的 事。 卻不知道禱告是很花費氣力的 工作。 以巴弗竭力地祈禱, 希臘文 是pantote agonizomenos, 英文 agonize便是從這字來的,意思是「痛 哭流淚」。 我們在知識上或許明白「竭力祈 求」的意思,也知道人的努力一定要 和神的心意一致,否則不成事,這需 要靠禱告才行。然而,我們就是很難 禱告!似乎禱告比做任何事都更難, 我們可以排除萬難爬上險峰、登陸月 球,甚至到遠方傳福音都沒問題,但 要好像以巴弗那樣竭力祈禱,抱歉, 做不來! 不應該這樣。我們本應常與神交 談,熱切地代禱,好像耶穌一樣流淚 禱告。為什麼神的兒子嘆息,我們卻 不嘆息?神的兒子為耶路撒冷哭泣, 我們無動於衷? 以巴弗不是為自己的事痛心流 淚,他明白自己的祭司職分是要為別 人代求,要在禱告中把別人托起來, 所以他竭力地祈禱。我們也應該像以 巴弗,每次同心禱告時,都是竭力地 祈求。---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