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久‧伊薩卡的事工 The Work of Kojo Issaka

       年輕的加納人專注地聆聽寇久‧ 伊薩卡所說的,深深被他所傳講 關於耶穌基督的愛和救恩的信息吸引。

      伊薩卡把福音內容完整傳遞以後, 感到這個年輕人的心已向神敞開,便挑 戰他說:「我親愛的朋友,現在你要如 何決定呢?你是要把信心放在這些用木 頭、石頭雕刻沒有生命的偶像上,還是 回轉歸向那位創造你、愛你、拯救你的 真神呢?」

      年輕人看了一眼握在手中的護身 符,毅然把它交給伊薩卡說:「拿去, 請把我所有的偶像全燒了!從現在起, 我家中每個人都要跟隨主。」

      伊薩卡開心極了。不過,這不是他 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回應。

      伊薩卡是一位植堂者,他長久委身 在北加納服侍,那裡多數人信奉一種混 雜著偶像崇拜的伊斯蘭信仰。伊薩卡為 了服侍神,經常必須離開家人,但見到 有失喪靈魂歸向主,那分喜樂值得他付 上代價繼續服侍。



天父,祈求在西非興起許多像伊薩卡一樣的人,願意為福音的緣故付出一 切,求神加添他們得救的人數,使他們的服侍能帶來美好的果效,特別是 結出門徒運動的成果,改變北加納這個福音未得地區。為伊薩卡禱告,當他向人 傳福音時,求聖靈賜給他的福音對象有信心丟棄他們的假神,信靠配得讚美與敬 拜的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口吐謊言的假證人,並在弟兄 間散播紛爭的人……箴6:19 紛爭——

      若想了解這字的意 思,可以看看約瑟和他哥哥們的關 係。創世記37章用了同一個希伯來 字medaniym,意思是「不停地爭 吵,沒完沒了的怨恨」。在約瑟還 沒被賣到埃及為奴時,他和哥哥們 每每爭吵,雙方互不相讓,關係越 來越糟。神不喜悅這種行為!

      紛爭不是神的心意。神創造 一個和諧的世界,祂要我們與人和 睦;耶穌離開世界的時候,特別應 許祂會留下出人意外的平安給我 們。可是,我們許多人的生活,卻 和約瑟與哥哥們的情況差不多,經 常爭吵。神討厭紛爭,因為紛爭破 壞了祂治理下的平安。

      每當發生紛爭,人們會先想是 誰引起的,但其實這不重要,真正 重要的是如何止息紛爭。如果我們 任憑紛爭延燒下去,就會像花園中 的一顆毒草,不斷散播蔓延,直到 所有鮮花嫩草都被它擠掉。

      聖經讓我們看見只有一個方法 可以根治紛爭,就是謙卑和悔改。 其實人生幾乎所有病態行為,都是 同樣的治法。

      省察一下你今天是否陷入與 人的紛爭中,無論是隱藏的,或活 躍在台上的,只要有一顆毒草在那 裡,就要把它挖出來交給神。這是 我們需要獻上的燔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宣教日引Google play/ iOS APP Store 下載 APP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