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拉朱人Raju People閃閃發光的名字

       拉朱這個字的意思是「王」。他們主要住在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Andhra)的沿海地區這裡的米養活印度人,因為土地肥美、雨水充足,很適合耕種,被稱為印度的糧倉;這裡的人吃飯無辣不歡;這裡是泰盧固語(Telugu)地區。

拉朱這個字,常用於貴族成員,或受雇於王族的人,代表他們曾是有影響力的社群。今天他們主要的工作是務農或在公家單位任職。很重視教育。

拉朱人都是印度教徒,他們可以使用孟加拉語(Bengali)的文字、有聲聖經或影音福音資源,但他們當中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他們親族關係要好,偏好表親及堂兄弟姊妹通婚,不允許離婚。近年印度本土主義升溫,政治力量抬升印度教時,使得向拉

朱人傳福音的任務更具挑戰性。歸主者要付上很高的代價,被家族拒絕、工作前途受影響。誰能告訴拉朱人為什麼耶穌值得他們付上這一切?



天父,唯有祢能使拉朱人意識到自己需要祢!求主在他們的靈裡動工,讓他們並非只是尋求今生及眼前的事,而能思考永恆生命的歸處,並且明白唯有耶穌是唯一的答案,唯有主能夠為他們帶來救贖跟赦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禱告拉朱人願意尋求並遵行神的旨意。也求聖靈興起許多宣教士來到拉朱人身邊,讓他們看見有別於他們文化、價值觀的天國生活,使他們內心被碰撞吸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去行的人身上。(羅8:4)

人--原文並沒有「人」這個字,實際上是說「不隨從肉體行」。希伯來文化著重的是「做什麼事」(行)。當我們加了「人」,很微妙地把思想從「行」轉移到做的「人」身上。你認為信心是關乎你這個人,還是你的行為呢?

保羅把「不被定罪的自由」和「在基督裡的生活」連在一起。「住在基督裡」的觀念在保羅書信中很重要:當基督住在我裡面,我就不被定罪。「住在基督裡」意味著我的意志、思想和情感都會被祂改變,最終所產生的結果是:我被重新塑造成祂的形象,我的行為一定會改變。

保羅在此指出,徹底的自由是要把生命順服在新主人之下,這位新主人以恩典來治理人。每當我願意順服時,神就能把改變帶進我生活,我就會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可是祂只改變願意的人。如果我是隨從聖靈而行的人,那是因為我的行為已經在跟隨主的引導。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