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見真光

       為了向格魯吉亞人作見證,蓮諾用藤條製作了一個十字架,用自己的頭髮,將十字架的兩部分捆綁在一起。利用這個形象化的作品,蓮諾向人們介紹主耶穌為了拯救世人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格魯吉亞人對蓮諾的奇怪信仰只是感到好奇,因為這種信仰與他們的萬物有靈教信仰完全不同。 有一天,蓮諾看到一個女人,抱著患病的男孩,從一家走到另一家。蓮諾從鄰居那裡得知,這個女人想聽聽鄰居們的建議,以便設法治癒男孩的疾病。當這個女人來到蓮諾家時,蓮諾告訴她:「我沒有藥,但我可以向造物主祈禱。」人們驚奇地發現,蓮諾的祈禱竟然治癒了男孩的疾病。 耶穌能夠治癒其他人的疾病嗎?蓮諾的消息傳到了格魯吉亞王后的耳中,她正在患一種無法治療的疾病。王后請求蓮諾來幫助她。兩個女人見面之後,主耶穌再次垂聽了蓮諾的祈禱。蓮諾向這位格魯吉亞統治者清楚地表示,並不是自己的力量,而是基督的力量,治癒了王后的疾病。蓮諾補充說,只有主耶穌,才能讓國王擁有自己的王國,讓死者擁有永恒的生命。王后決定接受基督作為自己唯一的真神,並鼓勵格魯吉亞女人也這樣做。



●祈禱所有國家的統治者都能承認,他們必須首先服從萬王之王。

       隨風搖擺:第三天─葦子(二)

      

      「叫人垂頭像葦子、」〈賽58:5〉 當我們忘了那大聲喊出的召集令和神的臨在時,很快就會忘記敬拜的理由。當儀式取代了感恩,敬拜就變成了表演。我們現在花錢去看會唱歌的聖誕樹,不是跪在那進入世界的君王面前俯服敬拜。我們不是願跋涉幾個月來一睹聖嬰聖容的東方博士,而是阿諛者,不斷看錶,確保聚會準時結束。我們慶祝這節期,而不是表現出謙卑、虛空和脆弱。我們不明白一個不會先考慮到自己的慾望之愛。 神在尋找斷裂的橡木,不是葦子,祂要的是裂開、破碎和折斷的敬拜者,不是隨風搖擺的牆頭草。神能使用破碎的橡木,蘆葦則丟入火中。 在走向伯利恆的路上,請察驗你的內心。敬拜會讓你心痛嗎?你的驕傲受到損傷嗎?你的自我被灼傷嗎?當雙膝跪下時,你感到有壓力嗎?還是覺得非常容易,從不會在你的形象上造成任何裂縫?沒有降服會是什麼樣的敬拜呢?沒有破碎又是怎樣的降服呢? 聖誕節是個神聖的地方。什麼東西讓你認為,你可以穿鞋子進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