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米曹 Jean Mitchell & Kaare Wilhelmsen

       珍妮‧米曹出生於1913年,她的父親安德魯‧米曹是洛杉磯的一位商業藝術家。珍妮很小的時候,就接受了基督作為救主,她與父親和家中其他孩子一起,幫助獲釋的犯人。 珍妮年輕時,對她影響最大的就是她家與教會中的屬靈氣氛;在教會中,珍妮聽到神呼召她去國外宣教。在她以後多年的事奉中,珍妮深深感受到神的存在。 珍妮進入洛杉磯聖經學院學習,同時修讀了助產士課程,然後,她加入挪威宣教團,前往印度北部的村莊。可惜珍妮的工作沒能持續下去,因為當地文化,不信任單身女性。 卡爾‧威廉森是一位在加爾各答的教會、醫院和監獄中事奉的挪威宣教士,他通常一邊彈奏曼陀林,一邊吟唱福音故事。1949年,在加爾各答具有歷史意義的克理浸信會禮堂中,卡爾與珍妮結婚。婚後夫婦二人成為一對熱心、勇敢的宣教伙伴,定期騎著自行車,沿著顛簸的鄉村道路,到很遠的村莊中,向村民宣教。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林後10:3) 超乎萬名之上的主,你全然聖潔,大能可畏,卻甘願謙卑與罪人認同,叫有罪的、貧窮的、軟弱的、卑微的可以跟隨你,成為剛強仁愛的子民。求主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工作,我們等候,請你差遣,請你光照,潔淨、遮蓋那在穆斯林工場上的同工,建立他們成為一群大能的子民,進到黑暗國度子民的生命中。為主得著他們,使他們離惡得生,成為讚美神的子民。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隨風搖擺:第三天─葦子 bulrush (二)

      

      

       「叫人垂頭像葦子、」〈賽58:5〉 當我們忘了那大聲喊出的召集令和神的臨在時,很快就會忘記敬拜的理由。當儀式取代了感恩,敬拜就變成了表演。我們現在花錢去看會唱歌的聖誕樹,不是跪在那進入宇宙的君王面前俯服敬拜。我們不是那幾位願跋涉幾個月來一睹聖嬰聖容的東方博士,而是阿諛者,不斷看錶,確保聚會準時結束。我們慶祝這節期,而不是表現出謙卑、虛空和脆弱。我們不明白一個不會先考慮到自己的慾望之愛。 神在尋找斷裂的橡木,不是葦子,祂要的是裂開、破碎和折斷的敬拜者,不是隨風搖擺的牆頭草。神要使用的是破碎的橡木,蘆葦則丟入火中。 在走向伯利恆的路上,請察驗你的內心。敬拜會讓你心痛嗎?你的驕傲受到損傷嗎?你的自我被灼傷嗎?當雙膝跪下時,你感到有壓力嗎?還是覺得非常容易,從不會在你的形象上造成任何裂縫?沒有降服會是什麼樣的敬拜呢?沒有破碎又是怎樣的降服呢? 聖誕節是個神聖的地方。什麼東西讓你認為,你可以穿鞋子進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