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是一場爭戰

       「朋友們,你們正在向前走,我已經回來了。這可不是孩子們的遊戲,這是一場戰爭。」彼得向一些人分享他在宣教工場上的經歷,要求一些人與他一起去非洲。這些人從他所講的,都明白宣教的艱苦,當彼得決定再次返回非洲,有七個人跟他一起去,他們就是非洲內地會(Africa Inland Mission)的創始者。 抵達桑給巴爾之後,彼得發現已經有人在當地開展宣教工作,於是彼得和他的小組決定前往非洲內地。他們從非洲東海岸出發,抵達位於內陸的乍得湖,沿途建立一批宣教站。初期的宣教工作非常艱難。在最初的五年裡,去世的宣教士竟然多於歸主的非洲信徒。幸而不斷有新的宣教士一個接一個補充進來,接替死者的工作,這些新來者的行李,往往是放在那些為死去的宣教士而訂制的棺材裡。非洲人對宣教士的堅定意志感到震驚,他們說:「只有傳遞最重要的消息才會有這樣的行動。」 抵達東非一年之後,彼得的父母和妹妹伊娜(Ina)也來到他身邊,這對他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從彼得提交的年度報告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彼得對未來充滿樂觀。在1896年度報告中,彼得熱情地寫道:「我們建立了四所宣教站,修建了房屋,開始了教育與醫療計劃。」



莊稼的主,我們為那些有異象、屬靈洞見、和真誠為主的宣教士讚美感謝你。願你的大能覆疪他們,充滿他們,讓他們在各種環境中,都能滿有信心、盼望和愛,往你所命的道上直奔。奉主名祝福今天在西非服事的宣教士、和他們的家人,都蒙主祝福,叫他們所事奉的主,在西非的富爾貝人面前得榮耀。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改變你的想法--善 tov (二)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彌6:8〉 希伯來字tov與希臘字kalos有天壤之別,kalos影響著希臘教育的標準 「kalos kagathos」﹕完美之人,俊美又高尚,美麗又善良。是高尚有用、再加上聖潔來組成,這是一種內化的觀點,觀察人的靈魂來尋找出永恆。可是希伯來字tov,是先向神的性格望去,才來決定什麼是善。希伯來觀點很簡單:無法信任人可自行知道何謂善,他必須倚賴神清晰的誡命才行。因此,何謂有用、合適、崇高、與聖潔,全都概括在tov這同一概念中,而那概念是由神告訴我們該如何做,才來下定義與描述。至終善是我根據神的話而做什麼、說什麼、以及想什麼。 創世記二章17節使用tov這字描述分別善惡樹,這不是很有意思嗎?善就是照神的命令行事,惡就是不照神的命令行事。就這麼簡單!至少這是原則。把神的命令行出來,現在已成了難事,尤其在這天天都鼓勵你「要為自己著想」的世界。現在你有機會重新教育你自己,神的話告訴你何謂善,而且,所有的善,最後都還是總結成信靠,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