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也門阿拉伯人 Yemeni Arabs in Manchester

       你喜歡美食和時裝嗎?如果你喜歡,可以與也門 社區協會(Yemeni Community Association)的 人們一起觀賞時裝表演,然後在曼徹斯索爾福德區的哈 德拉茂特飯館品嘗美食。 在索爾福德大學(Salford University),你可能會看到 一個大學生正記錄一個也門人講述上個世紀他們如何從威 爾士的加的夫,遷移到英格蘭曼徹斯特的歷史。 從1860年代以來,也門阿拉伯人一直住在英國。一 戰和二戰期間,一些也門人在英國海軍服役。戰爭年代,還有一些也門人在造船 廠工作。 在YouTube視頻上,你可以看到也門人的商品集市,社區中心所舉辦的各種 慶祝活動、時裝表演、民間舞蹈表演等;也門人也會在教育、醫療等方面為新移 民提供援助。 也門是阿拉伯半島上最貧窮的國家,移民會將部分收入寄回祖國,幫助尚在 家鄉的親人。



天父,我們要為在曼徹斯特的也門人禱告,求父神差派人去與他們分享, 讓他們知道耶穌不只是一位先知,而是唯一的救主。幫助也門人可以在曼 徹斯特找到阿拉伯語聖經和電影耶穌傳,使他們能認識主、接受主,並把 救恩帶給尚留在也門的親人。奉主名求,阿們。

       神啊,求你恩待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 蔭下,等到災害過去。詩57:1--- 蔭下——蔭下是個安全的地方嗎?龍捲風或海嘯來襲時,蔭下能保護你嗎? 大衛認為在神的蔭下避難就很足夠了,他不用再求神把他帶到天上安全的地方, 或藏在神的掌心,為什麼呢? 希伯來字tsel(ZL)有時是「安全的暫住之處」,有時是「沙漠烈日下的蔭涼 處」,一般來說,不是提供永久的解決方案,但能幫助你暫時度過難關。神的蔭 下是否可指根據你當時的情況提供緩解呢? 我們在世界的陰影是暫時的;神卻是永存不變。故此,神翅膀的蔭下不是指 宇宙中某個安全地方,而是指我站在神的能力之下。 希伯來tsel象形字表達「抓住、需要、希望掌權或控制」的意思。「至高者的 蔭下」反映我們實際的需要,就是我們願站在祂的權柄能力底下,以致可以宣稱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在希伯來思想中,投靠主是一段旅程,而不是一種思想狀態。我要從自我 保護的心態走入敞開有光的世界,也就是主所創造的世界,那裡有亮光和我所 需要的幫助。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