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達人Kolta People女神的信徒

       加爾達人主要住在東部的奧里薩邦,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耕種或飼養牛羊。有些人則是老師、工程師和醫生。

加爾達人信奉印度教,崇拜象頭神(Ganesh)、吉祥天女(Lakshmi)、帕特涅斯瓦里(Patneswari),以及奧薩里邦的地方主神薩瑪里斯瓦里(Samaleswari)她被百姓塑造為母親的形象,在西奧薩里邦香火鼎盛,一年有好幾個慶典與她有關,其中9、10月最熱鬧的秋典盛事,就是農民會把初熟的收成獻給這位女神。

加爾達人說奧里亞語(Odia),聖經、福音資源都有奧里亞語版本。然而,他們當中沒有已知的耶穌基督跟隨者。



天父,禱告祢的救恩要臨到加爾達人,求興起印度的教會和各地的宣教士進到奧里薩邦展開福音工作,並接觸加爾達人,找出適合他們的傳福音方式,讓他們明白祢是獨一的真神,他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求聖靈此刻就工作在加爾達人心中,柔軟他們的心,並興起環境讓他們尋求祢、遇見祢。他們不只要接受十字架上的救恩,並要向他們身邊的群體傳悔改赦罪的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保羅說: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 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徒21:13)

痛哭--weeping是希臘文中用來表達最深沉哀慟的字。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就是當有人不顧一切要你做一件你不能做的事?如果有,你就多少能體會保羅的感受。

保羅至愛的朋友們因將要臨到他的事情心碎,求他不要去。要是聖靈的催逼沒有深深說服保羅,他一定會改變心意的。

你有沒有向神哀求過明知得不到的東西?你是否時而覺得自己必須放棄,讓神的旨意成就呢?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像跟上帝拔河,在忿忿的眼淚中,我們有時會放掉繩子,哭著說「就照祢的意思去做好了,反正最後都是照祢的意思去做的啦!」

上帝並不是為了贏我們才硬扯祂那端的繩子。其實,祂一點也不希望我們放掉繩子。與其見到我們丟下繩子,神寧願我們抓牢,讓衪把我們拉到衪那邊去。

降服祂的旨意,不表示你就輸了。到頭來其實你是贏家。繼續抓緊繩子,好讓祂把你拉到祂那邊去。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那天你就會見到祂的榮耀。這就是保羅的選擇。

致謝: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