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的新部族差會 New Tribes Mission

       保羅‧佛萊明曾經寫道:「宣教工作目前還處在馬車階段,因為我們沒有使用現時最先進的交通工具,將福音迅速傳到世界各個遙遠的角落。」 保羅曾經夢想,能夠用飛機將宣教士直接送到世界各地。1949年,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他們購買了一架DC-3飛機。這架飛機被命名為「部落人」(Tribesman),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它將160名宣教士送到世界各地。 1950年,「部落人」 飛機離開邁阿密,開始它的第八次飛行,目的地是巴西。飛機中途不幸撞山,機上的十五個人全部遇難。 新部族差會的同工雖遭到沉痛的打擊,但他們並沒有被壓垮。三個月以後,他們購買了第二架飛機,並且命名它為「部落人二號」(Tribesman II)。這架飛機原本計劃橫跨美國,在美國各地舉行差傳聚會,乘客包括 「部落人一號」 遇難者的兩個遺孀、遇難者的孩子們以及保羅‧佛萊明。但是,當飛機飛到格蘭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上空時,飛機不幸撞到了被濃密雲層掩蓋的摩蘭峰(Mt. Moran)。這是新部族差會的第三次悲劇,但宣教工作仍然在繼續。 今天,新部族差會的同工,仍然跋涉在征途上,永不言倦地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播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其中也包括保羅‧佛萊明首次宣教的目的地印尼的每一個角落。〔以上內容摘錄自肯‧約翰遜(Ken Johnston)1985年的著作《新部族差會的故事》(The Story of New Tribes Mission)〕



讓我們為新部落宣教團在印尼堅持不懈的工作感恩和祈禱。讓我們為宣教士具有面對危險處境時的勇氣感恩。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柔和」與馬太福音5章5節「溫柔」同屬一字,柔和謙卑是一種為人態度、心態,就是面對攻擊,仍然可以有自制約束性的忍耐,又有順服的心去面對,絕對不會作出任何惡意的反擊,也沒有任何意圖去報復或報仇,這是人子耶穌在地上作為神的僕人所持有的特質。故此,作為主的僕人,我們也當學主的樣式。



耶穌有君王的尊榮,也有僕人的樣式;在帶領的時候,活出君王的身分; 在服事的時候,活出僕人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