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內地會

       彼得發給非洲內地會(Africa Inland Mission)的年度報告,是他在患病期間書寫的。非洲的惡劣環境再次損害了彼得的健康。1896年,也就是他小組抵達桑給巴爾14月之後,彼得去世。 彼得一直是AIM的核心人物。他去世之後,跟著又有一些宣教士去世,AIM的宣教工作遭受嚴重挫折。許多宣教士由於健康原因,不得不返回家中養病。到1899年,只有一名宣教士留在非洲,他就是威廉‧甘格特(William Gangert),他成為AIM在非洲的唯一象徵。感謝主,AIM成立十年之後,有31名宣教士在非洲的七個宣教站工作。AIM還將宣教範圍擴展到坦桑尼亞,以後又擴展到剛果。 1971年10月,AIM在肯尼亞建立的非洲內地教會(AIC)已經有一百五十萬成員。AIC主要開展教育計劃,它已成為一個強大的全國性機構,能夠牧養自己的信徒。與彼得時代一樣,AIM的工作重點仍然是將福音帶給未得族群。今天,肯尼亞AIC的宣教部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非洲宣教機構之一,將宣教士源源不斷地派往各個未得族群。(以上內容摘自Kenneth Richardson的著作《奇蹟的花園》,AIM 1968年出版)



掌管一切的父神,你使那些按你旨意被召,為你名而活的人成為你祝福萬民的器皿。我們為非洲內地會的創辦人的後代祝福,願他們蒙恩,直到千代,願他們先輩所做的一切工,蒙主堅立。祝福內地會現今在非洲各未得福音族群中,用各種方法去傳揚主的同工,賜他們智慧、策略,把人帶到主面前,感謝父神,你必成就。更願他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榜樣,學效他們對失喪靈魂的擺上。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刻意的交易--行公義 im-asho ot mishpat (一)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彌6:8〉 別被騙了!聖經從未說行公義是偶然、湊巧、或無目的的事。你不是單靠做個好公民和自掃門前雪,就是行公義。如果你要行公義,就需要刻意、專注、以及有目標的去做。若不是認真刻意,絕不可能行公義。 希伯來片語im-asho ot mishpat,由兩個字組成,‘asah 和 mishpat。我們認識第二個字mishpat,它是法庭用語,通常描述法官準確與正當的判決。可是不僅於此,它也描述在神造的世界中行出正義與神的井然有序。是以刻意的決定彰顯出神的性格,是救贖性生活。 組成行公義之字的另一個希伯來字是‘asah。‘asah這動詞的總義就是說,行動時,所有的活動都以刻意的目的、應有的道德義務、和對準著目標來做。換句話說,行公義是把mishpat與‘asah結合起來,這時,就需要以刻意的行動,來帶出正確的關係與秩序,它絕不是因偶然的善舉而引發的事。如果你要行公義,就必須要刻意計劃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