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賓漢姆 Rowland Bingham (一)

       13歲的羅蘭•賓漢姆與姐弟們站在床邊,他們的父親即將去世。 「我要去天堂找我的救主。你們都答應我,將來有一天,我們要在天堂 重逢。」孩子們聽著父親說話,傷感地點點頭。 葬禮後家人才知道,父親把錢存在一個信託基金中,要到二十一年後才能 取出!羅蘭不得不尋找一份工作養活家人。 那時,羅蘭離開他英格蘭肯特郡的家,去到九英里外的地方擔任教師,加 入了救世軍教會,決定一生奉獻給主。但母親並不同意兒子的決定,她覺得這 教會並不歡迎她兒子加入。 羅蘭16歲那年,決定前往加拿大,在那裡繼續與救世軍保持聯繫,他遇到 約翰•薩爾蒙(John Salmon)——加拿大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Church)的創始人。約翰建議羅蘭接受更多培訓,並邀羅蘭擔任他的助 手,和讓羅蘭住在他家。 這段經歷使羅蘭在20歲那年,就知道自己要去非洲宣教,並申請到蘇丹內 地宣教。當時,幾乎沒有宣教士去那裡,因為曾經去的宣教士,不是放棄,就 是病死。



親愛的天,在那麼久以前,你就在年輕的羅蘭心中動工,讓他看到非洲 的需要,就算那麼危險,依然義無反顧地一生投入宣教;今天,求你一 樣在年輕人心中動善工,差派人前往非洲這片黑暗土地服侍那些飽受艱 苦的人。阿們。

       在中間的人--心懷二意 Dipsuchos (二)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 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心懷二意與頭腦的困惑或混亂無關,是一種理性上不知該如何下決定的情 況。雅各撻伐的這種懷疑,是指拒絕照神的話去做,是懷疑神,不是懷疑人的 理解。神啟示了祂的道路,可是我卻遲疑不願走上去。我對自己說:「神真的 在說真理嗎?我怎麼曉得能相信祂?祂真的在看顧我嗎?」這就是dipsuchos, 它立即帶我們走上離開神的個性的道路,而這就是罪! 這個字的同義詞在雅各書二章四節,以最令人不安的方式用出來,指當我 們站在主面前,一方面宣稱是祂的跟隨者,但同時卻鄙視窮人。我們其實是按 照世界的標準,而不按神要如何對待窮人的標準來做,但這種三心二意就顯現 出來,人一旦不按神的真理行事時,其實就是一種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