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拉吉苦行僧 Bairagi Ascetics

       許多拉賈斯坦印度教徒正在寺院中走來走去。一個拜拉 吉苦行僧坐在地上,雙眼凝視前方,一邊晃動身體,一 邊沉思冥想。他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服,幾乎完全感覺不到周 圍的寒意。他的前額畫著紅線和黑線,頭髮編成髮綹,一身白 色長袍,讓他看起來是一位深受尊敬的聖人。不過,還要等到 在第二天的遊行中,人們才會知道他的身份。 那年,他毅然放棄了自己的身份,甚至放棄了自己的名 字,一心一意成為印度教神靈「羅摩」(Rama印度教主神仳 濕奴的第六個化身)的虔誠信徒。明天,在遊行中,人們將 會把他作為「坐在銀色寶座上的羅摩」般看待。 拜拉吉苦行僧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印度教婆羅門群體,他們不是根據種族特徵 形成,而是根據宗教傳統形成的。印度有三百二十萬拜拉吉苦行僧,其中一百萬 人住在拉賈斯坦邦。 在成為苦行僧之前,這些聖人必須放棄所有個人身份,甚至要將名字改為 「奴隸」,他們一心仿效「羅摩」過著一個苦行的生活,比如終生不理髮,只 穿最少的衣服等。他們整日沉思冥想,或者舉行其他宗教儀式。 拜拉吉苦行僧講拉賈斯坦語,他們可以通過許多拉賈斯坦語的福音材料認 識耶穌,包括完整的聖經譯本、福音廣播節目、書藉、錄影帶等。這群體目前 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迫害和羞辱讓這個封閉的群體很困難接受主。



天父,我們要為一百萬人在拉賈斯坦邦的拜拉吉苦行僧禱告,懇求天父 開他們的心眼,能夠明白主耶穌才是惟一的救主;求父動員代禱大軍, 為癡迷於虛假神靈的拜拉吉苦行僧代禱,使他們有越來越多人回轉歸向 三一神。天父,求讓在印度教婆羅門群體中流傳很久的宗教傳統能夠被 粉碎,而不是繼續一代一代被轄制拜拉吉苦行僧。奉主的名求,阿們。

       祈求神的同在(二) 有一件事我求過耶和華,我還要尋求;我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 裏,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中求問。詩篇27:4 有一件事——你注意到嗎?大衛生命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聚積財物、不是享 受權勢或聲譽,甚至也不是個人和救主的關係。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乃是住在 神的同在中,思索神是誰。這裏他沒有為自己求,整個焦點是——在神的同在 中敬拜祂。 我們經常為了滿足自己,而熱切忙碌一些事情。即使在信仰上,我們的焦 點也經常放在「神可以為我做些什麼事?」我們希望神為了衪自己的緣故,能 使我成為更好的僕人、或改善我對祂話語的理解、或賜教會更多屬靈的恩賜 等。即使是研讀神的話語,那焦點仍然是在我們自己身上。 大衛卻不然!他只想住在神的同在中,瞻仰神的榮美、默想神的美善。你 難道不認為神會毫不遲疑地馬上回應他的請求嗎?我的注意力本來放在自己內心 深處那驚人的喧嚷聲中,如今讓我把注意力轉移到神的身上吧,還能有什麼比這 更討神歡心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