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阿曼阿拉伯人 Omani Arabs in Manchester

       你可能不知道,在英國的穆斯林 已超過了衛理公會的人數。其實 早在1960年代初期,就有一群阿曼阿拉 伯人買下一所衛理公會,將之改建成清真 寺。今天,伯頓路清真寺(Burton Road Mosque)接待來自伊拉克、巴基斯坦和 北非的穆斯林難民;現任的伊瑪姆是一位 利比亞人。 曼徹斯特大學的學生聯合會公開表 示:「我們希望可以加強與當地阿曼社區 的聯系,宣傳阿曼文化,促進阿曼人內部的交流」。 在曼徹斯特甚至有慶祝阿曼的國慶日,當天會有音樂表演、時裝表演和兒童民 間遊戲等;另有「曼徹斯特阿曼人協會」專為當地三所大學的阿曼留學生設立。 儘管阿曼人早在1940年代就來到曼徹斯特,並且占該市埃克勒斯區人口約 10%,但直到最近才在社區開發計劃中看到阿曼人的身影。97%的曼徹斯特阿曼 人是穆斯林,只有3%是基督徒,其中一半是福音派信徒。



天父,我們要迫切為3%的阿曼信徒和英國的教會禱告,懇求聖靈感動他們 對97%還沒信主的阿曼人有負擔,願意為他們付上禱告的代價,並尋找富 創造性的方法將福音帶給穆斯林鄰居、家人和朋友。奉主名求,阿們。

       神啊,求你恩待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 蔭下,等到災害過去。詩57:1--- 災害——大衛寫這句詩的時候,可能想到我們需要的不僅是臨時的避難處, 而是人生的避難所。 也許我們傾向於把神的蔭護視為只是偶爾的需要,是遇到自己無法掌控的局 面時,才需要呼求神的救援。但如果我們知道禍患是如火花飛騰臨到,就會知道 我們需要的是神恆常的蔭庇,而不是只在遇到麻煩時才想起神。 另外,詩人用hayyah(災害)這字,說明生活的災難常常是道德失敗的結 果,也就是說罪不僅是悖逆的行為,它還會帶來災禍。罪可以被贖掉,卻無法 避免所帶來的後果。我們只要活著,就必須站在神的翅膀蔭下,因為到處都是 罪帶來的災禍。我們只能全然依靠神,以及全然被神接納。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