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馬來人的屬靈堡壘:欺騙、通姦和背叛 Spiritual Problems: Deception, Adultery, and Betrayal

       「放開我,不要打我!」丈夫 薩克拉(Sakra)望著妻子沙麗 (Sari)恐懼的眼神和淒涼的哭聲,不 只沒有憐香惜玉,反而狠狠地毆打她, 因為他認為妻子背叛了自己。 終於薩克拉發洩完怒氣,便將可憐 的沙麗趕出房子。沙麗一邊哭泣,一邊 拖著瘸拐的腿往朋友瑪婭(Maya)的 家走去。 「天啊!發生了什麼事!」瑪婭見 到沙麗那一刻,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 睛。她趕快幫助沙麗洗滌傷口和敷藥。 「過去6個月,薩克拉的性格發生 了劇烈轉變,我不明白為什麼他會認為 我背叛了他。」沙麗一邊哭一邊向好友 傾訴。 有一件事是沙麗不知道的,就是在 6個月前,薩克拉遇到了有兩個孩子的 年輕寡婦——馬爾塔,她利用巫術將薩 克拉吸引過去,兩人很快便結婚了。 從那以後,薩克拉便很少回家。每 次回去,都是氣沖沖的找各種理由打罵 沙麗。沙麗曾試圖取悅薩克拉,但沒有 用。漸漸地,沙麗變得孤僻,不願再與 薩克拉溝通,卻被薩克拉視為背叛他的 證據。然而事實卻是:薩克拉才是背叛 者! 欺騙、通姦和背叛,是三個魔鬼用 來捆綁馬來人的古老問題。



天父,祈禱開啟馬來人的雙眼,能看清楚欺騙、通姦和背叛帶給他們生命 的巨大傷害,使他們內心渴望能擺脫長久以來束縛他們的黑暗生活。求父 神讓巫術的力量無法發揮任何功用。拯救那些受巫術傷害的人,讓他們能認識獨 一真神,獲得真正自由。奉主名求,阿們。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 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 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雅1:17--- 美善的恩賜──這一節經文有 兩個觀點,中文看起來類似,如果懂 希臘文,就能立刻看出這是在說兩件 事。 「美善的恩賜」是dosis,強調 送禮者的舉動和意願;「全備的賞 賜」是dorema,強調送禮的舉動所 產生的結果。雅各要表達的是:神對 我們懷有恩慈的心要賜給我們禮物, 緊接著說:神要我們得到一切好東 西。換句話說,神不僅願意賜給我 們,而且衪是一定會說到就做到。 這是好得無比的消息! 我們 常常不懷疑神有能力解決事情,可 是卻忍不住懷疑或許祂不願幫助我 們?雅各用這兩個字解除了我們的 懷疑——神完全願意!神只想讓好 事發生在我們身上,並且祂真的會 如此行。 或許事情不一定按我的計劃進 行,可是領悟到神關心我,並且衪 會實際行出來,我就可以義無反顧 地信靠神;也許我無法解釋或控制 所有事情,可是我曉得一切都在神 的掌控之下,祂會照自己的目的引 導我的生活,無論環境如何,我就 照這信心行事。---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