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猶太人 Serbian Jewish People in Serbia

       25年前,塞爾維亞以嚴重迫害少 數群體穆斯林聞名於世;今天, 「世界猶太人大會」( World Jewish Congress)的副會長卻讚揚塞爾維亞政府 友好地對待猶太人。塞爾維亞在這方面經 歷了何等大的改變! 塞爾維亞政府承認猶太教是該國7個 傳統宗教之一,也重視並承認在歷史上曾 發生屠殺猶太人的悲劇。甚至他們正努力 補償塞爾維亞猶太人於二戰後,在共產政 府統治下所失去的財產。塞爾維亞東正教 (Serbian Orthodox Patriarch)的牧長清 楚表明,基督教和猶太人相互關心十分重 要,因為這是上帝所希望看到的。 今天,塞爾維亞的猶太人社區逐漸強 盛,越來越多人到猶太會堂參加聚會,人 們也活躍地參與各種社區活動,包括帶有 濃厚猶太色彩的戲劇文藝類活動。唯一不 理想的是,在塞爾維亞只有約1,200名猶 太人,比起1990年代初期少了很多。



天父,為塞爾維亞的基督徒禱告,求主讓他們願與鄰舍猶太人建立關係, 使他們有機會向猶太朋友分享福音。懇求聖靈打開塞爾維亞猶太人的眼 睛,使他們看見自己需要彌賽亞。「我的僕人……許多人因他驚奇;他的面貌比別 人憔悴;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但願塞爾維亞猶太人能早日接受這位受苦的彌賽 亞,知道聖子是為了他們而受苦,為要拯救他們。願主的愛能深深吸引塞爾維亞猶 太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我極其樂意誇自己的軟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住在我裡面。林 後12:9, NET中譯本

誇--某位司儀介紹講員時說 道:「今晚到我們當中的是一位很了 不起的人物,他若不是得到幫助, 無法有今天的成就、他一直為了驕 傲自大而掙扎、有許多黑暗需要悔 改,在討神喜悅上有不少失敗。讓 我們一起來歡迎他。」 你大概沒聽過這樣的介紹吧? 我們都想掩藏自己的軟弱和錯誤。 但聖經的觀點卻相反,不誇人的成 就,反誇人的軟弱。 世界崇拜勢力、成功、影響 力,大家喜歡聽成功人士的講演, 效法他們,希望也能一樣成功。我 們都想要作「強人」,但耶穌教導 我們不同的價值觀,衪說若想要成 為領袖,就先作眾人的僕人。保羅 在學習了謙卑的功課後,到世上唯 一值得效法的是主耶穌這位被人厭 棄、仇恨、迫害,甚至被殺的對象。 為什麼我可以誇自己的軟弱? 因為當我軟弱時,就像耶穌一樣; 當我傷痛、受羞辱、無能為力時, 就與耶穌連結一起。這時,我就可 以效法耶穌一樣服事他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