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期麻族 Xijima People

       近年來,對於中國未得之民群體洗期麻族的福音工作可以說是毫無進展。隸屬彝族的洗期麻族大約4.2萬人口,是一個幾乎沒有接觸到福音的族群。他們居住在緬甸和泰國的北邊,一直都缺少母語聖經、耶穌傳電影、聖經廣播或電視節目。

幾個世紀以來,洗期麻族一直被周圍主流的漢族文化同化,他們的語言和文化幾乎已經失傳,只保留了一些舞蹈、節日和宗教儀式,以此區別他們是與眾不同的族群。目前只有年老者身上還看得見傳統語言和文化的蹤影,年輕一代都已習慣用普通話交流了。

他們的傳統信仰及道教文化也受到國家的無神論思維影響,視宗教儀式為落伍,他們比較喜歡沒有信仰的人生。不過許多家庭的門上,仍然可以看見傳統神祇激烈吞吃敵人頭部的海報。



天父,為著對洗期麻族的宣教工作有全面性突破來禱告,期待中國漢族基督徒可以向這個未得之民群體傳福音,求主藉著他們的福音事工在洗期麻族當中興起許多耶穌的門徒。「使他榮耀的恩典得到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白白賜給我們的。我們藉著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這是照他豐富的恩典。」期待洗期麻族可以因著羔羊的寶血罪得釋放。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耕種土地,它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創4:12

流離飄蕩--該隱殺了他兄弟亞伯,耶和華對該隱的刑罰是地不再為他效力,他必流離飄蕩在地上。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The Land of Nod)。

「挪得之地」由兩個希伯來字nua(流浪)和nud(逃離)組成,描寫「像蘆葦般搖晃、逃離危險、踉蹌無目標漫遊的樣子」。希伯來字根的意思是「不安和不眠之夜、漫無目標地痛苦熬過整夜。」父神本來要把我們栽植在祂所提供的地方,不用四處遷移,也不會受到擾害(撒下7:10)。但神的兒女不順服、不遵行神旨意,就會陷入流浪、徘徊、流離、飄蕩的困境。我們需反覆試驗、屢屢出錯、困惑驚愕地蹣跚而行。神要使用「挪得之地」將我們帶回有次序的人生,祂不希望我們成為流浪者。

當我們看主耶穌時,我們會看到父神所希望賜予的有次序人生。這人生容易嗎?不容易。清楚嗎?絕對清楚。要求很高嗎?當然。滿足嗎?一定。你現在的情況是nud流蕩呢?還是找到了神所定的生活秩序?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