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戈倫塔洛人Gorontalo

       牧師的宣教士同工在印尼的戈倫塔洛市工作,同工的來信讓他深深感動。信中寫道:「每週都有新信徒來參加我們的查經班。他們很喜歡。我們得到消息,穆斯林當局試圖阻止我們的工作。」 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戈倫塔洛人開始和他們的基督徒鄰居米納哈薩人(Minahasa)交往。根據最近一次調查,在九十二萬五千名戈倫塔洛人中間,有大約二百五十名基督徒。 2000年,戈倫塔洛升格為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的一個省(以前是市)。不過,這個變化使信奉伊斯蘭教的戈倫塔洛人與信奉基督教的米納哈薩人有了距離。自十六世紀以來,戈倫塔洛人一直是穆斯林,同時也相信神秘主義與超自然威力,他們認為祖先的神靈就具有超自然威力。在戈倫塔洛省的各個地方,人們建立了許多神龕,用來供奉祖先的神靈。戈倫塔洛人的複雜信仰使他們處於屬靈枷鎖中。 絕大多數戈倫塔洛婦女是文盲。聖經錄音帶與福音廣播節目特別適合戈倫塔洛婦女瞭解上帝的福音。



祈求聖經錄音帶與福音廣播節目儘快製作出來。求主除去魔鬼對戈倫塔洛人的控制。為戈倫塔洛人與他們的基督徒鄰居之間的和平與友誼而祈禱。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5-16) 世界一般的價值觀是「各家自掃門前雪」,各人只顧自己的事,因此冷漠是正常的。然而成為基督徒後,我們可從主耶穌的教導裏,認識何謂愛心、關心、恩待等;這些好行為好像光一樣,照亮四週的人,擦亮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到好的事,看到正確的價值觀。當別人問及我們為何如此 「好人」 時,我們就回答說:「這是天父的教導,所以我們就懂得如此表達了。」 這樣,很自然地,我們便將榮耀頌讚歸給天父了。



我們會怎樣發光呢?當人們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會眼前一亮;因為他們從未見過有人會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