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哈薩克人傳福音

       在神的安排下,有一天,威廉森夫婦在土耳其遇到一批哈薩克難民,而且是第一批前往土耳其的哈薩克難民。 祖先是成吉思汗子孫的哈薩克人曾經是強大的族群。二十世紀之前,哈薩克人有八百萬,有自己的馬匹、綿羊和駱駝,在前蘇聯和中國西北部有自己的廣闊草場。後來被入侵者搶奪他們的土地,並殺害他們的首領。哈薩克人曾經勇敢地反抗過,但最終他們失敗,向南逃亡,越過沙漠和高山,試圖在土耳其尋找自由。 有四千名逃亡的哈薩克人在巴基斯坦耽擱下來,三年之後,他們才抵達土耳其,此時他們只剩下一千人。全部駱駝商隊,包括女人和孩子,不是死於沙漠的乾枯與日曬,就是死於敵人的屠殺。這一千名倖存者在巴基斯坦學會了胡都語,而威廉森夫婦恰好在印度也學過這種語言。威廉森夫婦以基督般的憐憫,安慰這些顛簸流離、飽受痛苦的逃亡者,與他們一起流淚,擁抱受傷的人們,讓他們明白,這些充滿愛心的「基督使者」,關心他們,傾聽他們,希望他們獲得幸福。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詩22:27) 配受萬國萬民敬拜的主,前蘇聯解體,至今已過了二十一年,我們為你在這些年間,在中亞所做奇妙的事工,感謝讚美你。二十年前,中亞地區只有一千五百名信主的人,但至今已有六七萬,你的教會被建立,工人被興起,成為莊稼主的忠心僕人。父啊,願中亞各民各族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旨意在中亞各民各族中運行無阻,中亞各國的首領都敬畏萬軍之耶和華。願中亞各民族之間過去彼此不和的傷害和仇恨,能彼此饒恕得到醫治,保護他們不再受到傷害。願主的憐憫和醫治臨到。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聖誕節禮物:第四天─凶惡的 Resha (二)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

       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賽58:6〉 Resha的確含有違反民事法的意思〈不公正〉,可是它最要緊的是講到邪惡,指對別人做惡事。它與神的性格剛好相反,我們若要解開這些鎖鏈,就需要摧毀所有帶給別人傷害的舉動。 你認為解開凶惡的鎖鏈這事,只發生在貧民窟和戰亂地區嗎?主耶穌說,不是。當你把包好的禮物送給你孩子時,他會覺得害怕失敗的鎖鏈斷開了嗎?當你的配偶打開禮物時,他會發現其中裝著對他的感激和願為他做出犧牲之心嗎?你的禮物是以原諒之心包起來的嗎?斷掉的絲帶提醒你有個合一的生命嗎?你選的禮物,能幫助收禮者,除去他們生命中的凶惡嗎? 如果你只送神清單上的禮物,你的聖誕節會是什麼樣子?你認為我們將不是看到一棵樹,而是看到十字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