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Palestinian Arabs in Manchester

       每一場衝突都涉及兩派人,每一派都有自 己的說法。以巴長久的衝突正是如此。猶 太人引述古老傳說和聖經內容,聲稱以色列是猶 太人的家園;巴勒斯坦人也堅持他們擁有這片土 地。在這漫長、悲劇性的衝突中,兩個完全不同 的族群抱持完全不同的觀點,走在兩條迥然不同 的路上。 生活在曼徹斯特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也反 應了這情況,他們為了獲得承認和擁有自己的家 園,十分敵視在英國的猶太人,甚至組織各項示威活動抵制猶太人,其中最著名 的是發起抵制一家據稱向以色列提供軍事的銀行。 當我們向基督徒提到巴勒斯坦人時,許多信徒會站在猶太人一方,認為是巴 勒斯坦人遠離了神的恩典。其實有許多巴勒斯坦人是基督徒,尤其在耶路撒冷有 越來越多巴勒斯坦基督徒。不過,遺憾在英國幾乎沒有巴勒斯坦基督徒。



天父,感謝在戰亂的巴勒斯坦有屬神的人,求父賜這些信徒能倚靠你,有 平安度過此刻國家所面對的混亂情況;讓他們在充滿仇恨的環境下,能活 出基督的愛,他們自己也時刻浸淫在基督的愛中。也懇求父記念在曼徹斯 特的巴勒斯坦人靈裡的需要,差派人去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祈禱聖靈讓 巴勒斯坦社區的首領首先認識基督,讓神的和平、公義和寬恕能在巴勒斯 坦社區大大彰顯。奉主名求,阿們。

       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向為我成就祂旨意的神呼求。詩57:2--- 成就——Gomer這個字在不同的譯本翻出不同的意思:NIV是vindicate「宣告 我有理」;NASB是「為我成就一切」;NKJV是「為我perform(執行)一切」; 楊氏直譯本是「為我perfecting(完善)」;和合本是「為我成全諸事。」所有譯 本都同意,大衛是在向至高神呼求,但他如何形容這位神就有些不一樣。 到底gomer是什麼意思呢?它的詞格不代表即將發生的事,乃是現在已經發 生、仍在繼續進行、將要完成的動作。我們不確定大衛呼求的是為他正在做什麼 的神。 也許我們面臨的不只是一個字的翻譯問題,還面臨一個境界的轉移問題。 神塑造陶器是一個連續進行的過程,為要達成某種目標,實現某種目的。許多 翻譯都側重於神已經做成的事。如此我們對神的理解會從祂介入我們的生活, 但尚未完成工作的境界,變成注重他已經為我們完成的工作。 大衛呼求的是持續作工、但我們不知最終結果如何的神?還是一切都已知的 神?你呢?你是呼求怎樣的神?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譯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